乌克兰抓获杀害两名中国留学生嫌疑人 熟人作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乌克兰抓获杀害两名中国留学生嫌疑人 熟人作案
2009年12月26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新网发自乌克兰顿涅茨克的消息,一名中国公民周三被乌克兰东南部的顿涅茨克市警方逮捕。警方指控这名18岁的中国人涉嫌顿涅茨克国立大学两名中国留学生遇害案。

  顿涅茨克市沃洛什洛夫斯基区警察局第一副局长阿尔杰姆·莫尔科夫金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区警察局12月22日接到一名中国女子报警,这名女子两天来一直无法联系上在顿涅茨克国立大学宿舍居住的2名朋友。

  他说:“在宿舍房间的阳台上发现了一名被害女子和男子的尸体。两人均是顿涅茨克大学语言系一年级的学生。房间内杂乱无章并发现多处血迹。一些值钱的物品遗失,包括电脑、手机和现金。”

  他还透露,为了便于警方调查特别邀请了中国人协助。

  12月23日晚间,警方逮捕了一名18岁的中国公民。这名中国人同样在顿涅茨克大学预备系上学。

  莫尔科夫金说:“他被揭发,他交代了藏有偷窃物品的地点。”

  据被捕的嫌疑人提供的口供,被害人从他那里借了300美元并好久不还,也按照不定好时间与他见面。因此,嫌疑人带上了安眠药、棍子和一把刀,前往熟人的家中做客。他本人并没有打算杀人,因此将安眠药混入茶水中,以便乘主人熟睡的时候搜走房间的钱物。但房主和那名女子醒了过来,因此发生了后来杀人一幕。

  警方根据乌克兰刑法第2章115条谋杀罪针对嫌疑人进行了刑事立案。若被告的罪名成立,这名嫌疑人将面临10年至15年监禁,甚至是终生监禁。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