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酒乡一日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酒乡一日行
2010年01月13日 14:38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常应邀到各校友会演讲,那次在北加州讲完之后,接到主办人的电邮:为感谢我的演讲,以及一位文友唯唯的舞蹈表演,要带我们去酒乡一日游,那儿有芥茉节,爵士音乐会,品酒,那时节更是野花盛开的美景,也可以到旧银矿小道去逛逛,参观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的纪念馆,说起来节目挺丰富的,令人好期待。

  连日下了几天雨,我们上路的这一天却放晴,一辆奔驰的休旅车沿路接人,车上好热闹,我负责想笑话给大家听,他们都很捧场,还随时有响应,也讲一个类似的,笑声不断。一下子就到了我们预定午餐的地方“死鱼餐厅”,原来他们约好了,好多辆车在此相会,餐厅里的雅致布置很不一样,我们点了有名的烤鲑鱼汉堡和螃蟹堡,蒜蓉炸薯条,色拉和浓汤,吃得很开心,大家抢着付账,最后由计算机公司老板抢赢了请客。

  处处葡萄园,还是冬眠状况,老根一排排地架得整整齐齐,一路上野花迎风向我们招呼,欧式的建筑伫立两旁,小镇上独特的宁静风格很安详,因为小团体玩,看到美景酒厂随时可以停车,花香酒香处处飘,有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唯唯记得她曾经来这儿洗过泥巴澡的地方,到达一街的市场店面,有一家“彩茗坊”老外卖中国茶,据说他原来是加州大学的教授,因为爱上中国台湾埔里的茶,书也不教了,来此卖茶,每一个摊子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品尝了各种腌制橄榄。

  转入Calistoga看了“石化森林”和“地热喷泉”,喷泉之所以被称之为老忠诚,是因为按时间喷,年复一年日以继夜,最高到一百五十尺高,美丽蒙浓又神秘,附近旅馆都有温泉可泡,有点硫磺味,想起台湾的阳明山,小朋友们高兴的和主人养的小山羊骆驼玩。

  来酒乡没有不品酒的,人人抢着带几瓶葡萄酒回家,在酒庄我更喜欢看那些古老的发酵桶,压汁机,老酒瓶等。为那帕酒乡一日游增加了些文学气息,我们也去参观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的纪念博物馆,他从苏格兰追求一位少妇追到加州,也激发了他的创作灵感,写下脍炙人口的小说和儿诗。馆里有手稿,发黄的照片,有模拟的海盗船,还有一件绣得很漂亮的中国龙袍。 ( 吴玲瑶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