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美国人的“幼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见识美国人的“幼稚”
2010年01月13日 16:4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夏天,我访美期间,在华盛顿逗留了三天。第一天午饭后,我和同事老冯趁着大家休息的时间逛了几个街头公园。

  作为举世闻名的政治中心,华盛顿不像纽约那样四处是摩天高楼。这个城市倒像一个大公园,四处被茂密的植被覆盖,路边的很多大树树龄约摸有几十年吧。

  街头有很多供游人休息的长椅,都是用很结实的松木做成的。这条马路并不宽敞,汽车很有秩序地行驶,斑马线上并没有行人通过,汽车就在距离红绿灯很远的地方就停了下来。人行道上行人步伐悠闲,每个路过身边的人都冲我们点头微笑,那种微笑就像孩子,非常纯真,让人涌起丝丝感动。

  突然老冯惊讶地喊道,快来看,原来我们坐的这条长椅背上有一行英文小字。原来这是一条“私人”长椅,是华盛顿大学的一群学生送给一位叫爱默克的离休教授的礼物,老教授家就在附近。

  这真是件很有意义的礼物,如果老人每天散步累了坐在学生们送给他的这个长椅上,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儿啊。公园深处的草坪上有一些塑料制的小品,按比例缩小的火车模型,可爱的兔子等,非常有趣。

  一位妇人带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走过来。美国的妇女看不清年龄,不知道是孩子的妈妈还是奶奶。小男孩金黄色的头发,蓝汪汪的眼睛,非常帅气,怀里还抱着一个很小的布娃娃。

  他们走过一个系围巾、提篮子的老妇人雕塑时,突然小男孩踮起脚尖,把那个布娃娃放进了雕像的篮子里。看着布娃娃坐在篮子里,小男孩非常开心地围着雕像跳了起来。妇女要把布娃娃拿出来,小男孩坚决不肯,她无奈地摇摇头,跟小男孩说了几句什么,在包里拿出一张纸片放在篮子里,小男孩蹦跳着跟着她走了。小孩子的兴趣令我们感到莫名其妙。

  我们走过来看,原来是一张上边写着“杰西卡的布娃娃暂放于此”的纸片,还留了个电话。我们觉得美国人真是幼稚,公园里有那么多孩子在玩,这个布娃娃随时都可能被别的孩子顺手带走……

  第二天中午吃过午饭,我突然想起昨天公园的那个布娃娃,有点好奇,于是又去了那个街边公园。

  那个微笑的布娃娃依然老老实实地坐在“老奶奶”的提篮里,只是里边又多了一张纸条:“华盛顿明天中雨,请管理员保管好杰西卡的布娃娃”,笔迹跟昨天的显然不是同一个人……

  回酒店的路上,篮子中的那个布娃娃一直浮现眼前,我内心既震惊,又感动。(付体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