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在温哥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冬奥在温哥华
2010年02月09日 14:2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年前,当温哥华市中心开始倒数1000个日子,立下倒数广告牌,2010年冬奥的气氛便已悄悄蔓延。

  上班人潮依旧涌现,四季仍依序更迭,正如潮来潮往般,人们生活在这个2010冬奥的城市,满足而宁静。随着市长宣布冬奥期间许多活动的开始,包括大众捷运系统时刻调整、部分道路封闭等,人们才开始感受到一点不便。但是,迎接这场盛会,当然也有更多的欢乐气氛,如同中国传统年节般的喜庆布置,温哥华这个宁静的城市,也要办喜事啦!

  一夕间,街道上挂满了蓝白的旗帜,新闻节目里,主持人在访问人们对于颜色的喜好,答案自然是“各有所好”,其实颜色不是重点,炒热冬奥话题才是目的。每天必经的捷运车站,突然来了工作人员,将候车区的椅子广告牌重新粉刷。路旁的newspaper stand也暂时拆走,我以为政府是为了美化市容,来往行人径自讨论起来,原来是为了防止恐怖活动在冬奥期间有机可图,才暂时拆走的。

  举办冬季奥运,确实为本地带来许多商机,政府也可藉此机会,向全世界推广本国文化、旅游、投资机会。当全世界奥运爱好者涌入之际,也同时潜藏一些危机。政府有责,人民更不能推诿,才能过个欢乐而安全的冬奥。

  加拿大是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许多移民在这块土地上,和平相处了一、两百年,在2010冬奥期间,也将展现出多元文化的特色。大温哥华地区交通局征选了30名巡回艺人,安排在各比赛场所的周边街道为观众表演,以排遣因等候观赛产生的烦躁。征选试听会在短短一小时内,便已登记额满,许多街头艺人向隅。

  幸运被选上的艺人当中,有一位原住民青年说,他参加竞选的原因,是为了向各国参与盛会的人介绍steel drum(钢鼓)。尽管这种乐器并非源自加拿大,但已伴随他在加拿大多年,乐器本身当然也有资格成为加拿大的音乐代表!说得理直气壮,好一个文化的大熔炉呀!

  还有一位温哥华音乐家表示,他争取一席表演之地,纯粹是因为喜欢在街头表演,娱乐大众。这样的单纯、文化气度令人激赏,也正是多元文化最丰富、最宽柔的地方。

  美哉!加拿大,由于冬奥盛会在温哥华展开,让我有机会浸润在文化相濡以沫的氛围中,扩大视野,更见识到民族大熔炉的力量。我相信冬奥必能圆满成功,在加拿大开出遍地灿烂的文化花朵。(摘自美国《世界日报》/木棉)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