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医院拔牙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医院拔牙记
2010年06月02日 14:4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来美国十多年,常为治牙而苦恼。年逾古稀退休在家,未办治牙保险手续;治牙付现金,收费又高得吓人。因此,牙有毛病总捱到回大陆探亲时再治疗,那里收费低廉。

  近日原先做的一颗假牙断了半截,钢丝外露牵连另颗假牙,家人安排我立即治疗。女儿为我选了周末照常开诊的一位华人开的牙科诊所,便于语言沟通。

  周六上午9时,儿媳开车送我至诊所。牙医助理安排我在一号小房间的椅子躺下,叫我静候牙科专家。貌似男性的女牙医从二号小房间匆匆赶来,她问及病情后吩咐医助用X光检查断牙牙根状况,她本人又匆匆地走了。利用等候空档,我问及治牙收费标准。医助告诉我:“像你这种有钢丝的假牙,拔一颗收费是美金220元;重装一颗,价格不等,质量上乘的假牙是3200元。”回想我在大陆牙科医院拔牙,一颗仅需人民币50元……见我现出惊讶神色,医助转移话题安慰我:“专家很快就来。”

  被称为专家的女牙医终于急匆匆地回来。她吩咐医助准备麻药针为我拔牙。嘴唇麻了,女牙医动手了,钳子在我嘴里左晃右动,却取不出那半截断牙。女牙医叫医助另换牙钳,终于拉出牙根;裸露的钢丝也挫平了,拔牙“完工”。我坐起身,口腔血水不止,女牙医要我咬紧塞进的纱布。

  回家路上,医助给我的两纸袋纱布,湿透一块又一块。我想到在大陆拔牙也流过血水,咬紧纱布,至多两小时就止血了。此次却大不相同。当日下午血水仍在冒出,纱布用完了,我只得用点冷盐水漱口。晚餐勉强吃几口稀饭。

  睡觉前,患处仍冒血水。我想,躺下也许会止吧!次日清晨,发现枕巾已被污染一块,拔牙处仍在冒血,我赶紧向家人叙述不良状况。无法再忍受了,我立即拨通女牙医的电话,她回答:“我在诊所,你再来。”正在照顾幼童的儿子,不得不拖儿携女急忙开车送我再去牙科诊所。见面后,女牙医避而不谈她的操作是否有问题,却怪我不该用冷水漱口。她为我的冒血处敷上一点药粉,又塞紧一块纱布,嘱咐两小时内不吃不喝。回家四小时后,女牙医电话问我:“情况如何?”我回答:“仍在渗血,另受饥渴煎熬。”直到当晚8时许,血才渐止。前后被折腾了34小时。

  此次拔牙遭遇,我在大陆多次拔牙从未经历过。大陆的牙科设备,虽不能与此地相比,然而治疗作风令我难忘。我所遇到的牙医,待人谦和操作专心,为一个病患仔细治疗完毕才去接待另一人。在同一时段,奔波于几个房间应付几个病人治牙的情况,我也从未见过。

  得知我拔牙受罪的消息,在美国医院拔过牙的老友李先生在电话中劝告:“下次应找认真负责、医术高明的美国医生就诊!”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艾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