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拾金可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拾金可昧”
2010年06月11日 17: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认领这20美元。超市保安给贵贵打来电话这样说:按康州地方法规,当事人捡到的一般物品,如在一个月内无人认领,该物品应归拾主所有。

  在美国探亲时,侄孙女贵贵捡到20美元,找失主却成了一道难题。

  贵贵7岁,在美国上小学一年级。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贵贵放学回家早。我和老伴带着贵贵去超市购物。

  结完账,提着物品走出超市门口时,贵贵不经意中在超市门旁捡到20美元。贵贵用手高高晃动刚刚捡到的那20美元,用英语不住地喊:“谁丢了20美元?快来认领啊!”

  贵贵门里门外喊了好几次,也不见有人来认领这20美元。贵贵又跑到收银台,想把20美元交给收银员。收银员一边摆手一边说“NO”,无论如何也不收贵贵捡到的这20美元。

  “怎么办啊?”贵贵有点犯难了。

  我和老伴对贵贵说:“星期一到学校交给老师好了!”

  贵贵说:“也行。”

  星期一早上上校车时,我叮咛贵贵:“别忘了把那20美元交给老师啊!”贵贵在车上回答:“忘不了!”

  哪想,下午放学后,贵贵又把那20美元拿回来了。还没等我们问,贵贵便说:“老师问我,这20美元是我捡的还是我偷的?我回答:捡的。又问:谁能作证?我回答:我的老姑和我的老姑父,还有超市的收银员!老师接着拍拍我的肩膀说:很好!这20美元就是你的了!我说,我不能要,应该交学校!老师说,你捡的就是你自己的!懂吗?这是毫无问题的!后来,我又找到学校,校长和老师的说法一模一样:我捡到的就是我的!你们说,咱们中国学雷锋,拾金不昧,捡到东西要交公,可在美国这儿,到哪儿去找‘公’呀?!”

  这道难题真还不好解决。全家人商量了半天,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以贵贵的名义,把这20美元交给超市的保安,让保安帮着找找失主。不过,超市的保安答复说,帮着找失主可以,但20美元还得由贵贵本人保管。

  第二天,我们在超市门口看到一张告示,上写:2010年1月23日下午5时,有一位小女孩在本超市门口捡到20美元,如有丢失者,请与超市保安联系。有效期为1个月。

  一个月过去了,依然没有人来认领这20美元。超市保安给贵贵打来电话这样说:按康州地方法规,当事人捡到的一般物品,如在一个月内无人认领,该物品应归拾主所有。

  贵贵一脸的无奈。她没有花这20美元,要将它留作纪念。(武宝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