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行百慕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船行百慕大

2010年06月25日 14:39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那年朋友从百慕大航海归来,告诉我百慕大群岛的奇异风光。海水清澈透亮,像天堂的蓝水晶,岛上的沙滩是粉红色的,而岩石上开着极其娇艳的鲜花。天快黑的时候,近岸的海水一闪一烁,发出奇异的光亮,像撒在水里的夜明珠。我的一颗心就这么吊起来了,想坐邮轮去百慕大看看。先生听了不同意,他说:“你找死啊,什么地方去玩不行,去百慕大干吗?那地方人死了,尸体都找不到。”

  我在大陆读中学的时候,就阅读过神秘的百慕大三角区,那些恐怖的、不可思议的各种失踪事件。多少飞机和轮船在百慕大三角区诡异地消失了,事后连残骸碎片都找不着。然而越是神秘的现象,越会激起人们冒险的欲望。我是到了美国后,才知道有邮轮去百慕大群岛。但是如果寻找出发的港口,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细节,纽约有邮轮去百慕大,但是迈阿密就没有去百慕大的邮轮,为什么?迈阿密去百慕大的航线恰好就在三角形海域内,而纽约到百慕大的航线就避开了这个危险的三角形。

  现代的科学这么发达,但人们对自然还是充满了敬畏。当然也有不怕死的,伙同一群勇敢的人,自己开船远航,去了百慕大,而且还要故意走三角形海域航线,想体验一下神秘和恐怖的滋味,还有传说中的时空隧道。我的朋友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们虽然没有神秘地消失,但是一路上遭遇了很多风暴,吐得天翻地覆。有些人在半路上就后悔了,但也没有退路,等船行到了百慕大岛,岛上缤纷奇异的风光让他们目瞪口呆,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种嘉奖。

  今年初春,和友人相约去加勒比海坐邮轮,船从波多黎各岛行到巴哈马群岛,有一段航程正好经过三角区的边缘。船刚出港的时候还是风平浪静,但很快就乌云密布,巨浪翻腾,能感觉到船身的颤抖。我们所在的船是十几万吨的巨型邮轮,很多时候都是如履平地,偶尔一点小颠晃也算正常。

  我最初还站在阳台上看风景,虽然是一望无际单调的大海,海波上却飞出轻捷的鱼,银白色的翅膀,一掠而过,潇洒得像跳舞,它们有时候跳独舞,有时候跳双人舞,更多的时候是集体群舞。飞鱼的表演转眼就消失了,风景变了,太阳丢了,大海愤怒了,海天交接处有暗黑的云,像一群张牙舞爪的怪兽,很快又变幻成一只黑巨掌,朝邮轮突袭而来,似乎要把船身捏个粉碎。一看这阵式,吓得我手上的相机都拿不稳,赶紧转身回屋,关好了阳台的门,但还是能听见门外的妖风,一阵又一阵,龇牙咧嘴地嗥叫。

  门外的风叫了一夜,慢慢地累了,歇息了。阳光照进来,又是新的一天,大海风平浪静。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我遥遥望见天际处的四五处风帆,慢慢的,海岛风景线的轮廓也清晰了。海水本是深沉厚重的浓蓝,在不经意间,流转出一半的碧绿,一半的清蓝,蓝如宝石,又碧如美玉,美玉上偶尔又翻流出几缕姹紫,几缕嫣红,我从来没看见过这么美的海波,想起夏威夷和墨西哥湾的海,也比不过它的绝色和惊艳,令人感慨自然的伟大。我知道,前面就是巴哈马群岛,我们的船已远离了百慕大三角区。(摘自美国《侨报》 南卡罗来纳州 孟悟)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