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蚁蚀货柜箱当校舍 大马森州丘晒园华小冀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蚁蚀货柜箱当校舍 大马森州丘晒园华小冀重建
2009年05月1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大马芙蓉拉务丘晒园华小校舍因遭白蚁蛀蚀,天花板近乎坠落,该校学生5月18日起正式在冷气货柜箱内上课。

  丘晒园华小4间半砖板教室和一间办公室遭白蚁蛀蚀,于5月初发生天花板近乎脱落事件,导致学生被逼在停车棚内上课。这事件受到各届人士的关注,森州马华联委会主席姚再添更与该校校长、家教协会和董事部代表对话,建议为该校筹款,以购买数个货柜箱充当教室,保证学生正常上课。

  在短短两周内,丘晒园华小在众多的热心人士捐助下,终于购得10个货柜箱充当临时教室。其中6个货柜箱充当一至六年级学生的教室,每个货柜箱可容纳10名学生,另4个货柜箱则充当办公室、行政室和图书馆。

  虽然学生已在冷气货柜箱内上课,可是却没有雨盖走廊、厕所等基本设备,该校3机构也因此希望各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助逾4万令吉,建设这些设备解决师生们目前的不便。

  姚再添也特别于18日中午到该校巡视学生们上课的情况,一并与该校校长、家教协会和董事部代表商讨重建校舍事宜。

  冀原地重建校舍

  姚再添表示,他们已决定不再维修遭白蚁蛀蚀的教室,而是希望在原地重建校舍,让学生有个更舒适、安全的读书环境。

  他也将协助该校向马来西亚教育部和森州州务大臣申请拨款,以便该校能够在短期内展开建校工作。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