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中文学校获浙、粤侨办所赠儿童节大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获浙、粤侨办所赠儿童节大礼
2009年05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前夕,位于意大利的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收到了一份来自浙江省和广东省侨办赠送的大礼——1400多册图书和光碟等多媒体教学材料。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创办于2001年,是一所全日制的学校,现有学生140人,专职教师5名。虽说规模不大,但办学模式却是全欧洲独一无二的,有一整套的制度和符合实际的教学计划。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的教师是由当地政府从中国国内邀请而来,教室也是由当地政府提供,课本是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联系国侨办提供。正因为有合格的教师、舒适的学习坏境,该校的教学质量比较好,连续五年参加世界华人作文比赛有30人次得奖,其中有12篇作品被选编入作文集。现有15篇学生作品参加温州市侨办举办的“我心中的故乡——温州”征文比赛。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是在中意文化交流过程中产生,又进一步加强中意文化交流。该校为佛罗伦萨省部分学校与中国的学校建立姐妹学校作了极大的努力,为姐妹学校安排师生互访起了极大的作用。该校在国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浙江省侨办、广东省侨办还将该校作为定点交流学校。

  浙江省侨办华文教育示范团两次到该校对学生进行示范教学,广东省侨办也曾到该校参观访问。两省侨办对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的办学十分肯定,在佛罗伦萨中文学校筹备图书室的过程中,浙江省侨办送了500多册图书,广东省侨办送了900多册图书、50多盒光碟,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图书室现存有图书1500多册,已达到每名学生平均拥有10多本图书。佛罗伦萨中文学校准备在儿童节前夕向学生开放图书室,让学生阅读和借书。

  该校潘世立校长高兴的说:“我校在浙江、广东两省侨办的帮助下,今天终于有了学校的图书室,这样可以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使学生在图书室里学到更多的知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的求知欲望”。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