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获HSK证书 美明伦学校汉语水平考试报佳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14人获HSK证书 美明伦学校汉语水平考试报佳音
2009年08月17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颁发HSK证书后合影。后排左一为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老师向征,右一为明伦学校校长黄卓游。(美国《星岛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夏威夷明伦学校于8月初进入秋季学期,230多位一至九年级的学生兴趣勃勃返回中文课堂或开始华语的启蒙学习。新学期喜讯连连,除了入学人数创下该校近20年来新高以外,该校14位同学也接获中国国家汉语推广办公室(简称国家汉办)颁发的“汉语水平证书”。

  在近日举行的开学典礼上,明伦学校校长黄卓游指出,中国的国力日益强大,中文成为世界流行的语言,中文学习热在世界各国都在兴起,只是从明伦学校刚结束的暑期班和如今开学的秋季班,就可以感受到这股热潮。他赞扬广大华人家长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支持鼓励子女学习中文,并称这是很明智和有远见的选择。他说,时代对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将会对这一代的小孩要求多种语言、文化的掌握。小孩学好中文,不仅是对祖先文化的传承,而且对以后的发展有很大助益。明伦学校将以加倍的努力和更高标准的教学工作,为中文教育多作贡献。

  黄卓游接着宣布了该校14位同学获得中国国家汉办颁发的“汉语水平证书”的喜讯。今年五月,明伦学校的这批同学为了检验自己的中文水平,挑战HSK汉语水平考试。其中刘思明、李思浣等5位国家考取了HSK8级(即中等A级)证书,李咏琳等5位同学考取HSK6或7级证书,另4位同学取得HSK2到4级证书。由于HSK考试是中国国家级汉语标准考试,证书被全世界承认。14位同学获得的证书,对今后升学就业均有很大助益。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