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侨联组织首都侨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周"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北京侨联组织首都侨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周"活动
2010年04月21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民在侨联服务台前领取环保布袋。
    北京市侨联主席、北京华商会名誉会长李昭玲,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少迈、马坚等到现场看望侨联工作人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4月21日电 首届北京社会公益活动周假借北京地坛公园举行的春季大型书市正在展开。北京市侨联连日来倡议、组织首都华商企业、侨界人士参与公益事业,服务首都群众。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以下简称《保护法》)颁布实施20周年。活动期间,北京侨联通过展板、宣传页及现场讲解的形式,向涉侨人士及首都市民宣传介绍侨联历史等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侨联章程》、《保护法》及《北京实施<保护法>办法》等,以向全社会宣传侨法。

  北京华商会响应市侨联号召,积极参与“北京社会公益周”活动。北京华商会会员企业:上地数码科技大厦有限公司、北京加大加美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达庆金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时珍堂医院、中国民族书画研究院等积极参与了“北京社会公益活动周”活动。

  上地数码科技大厦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华商会常务副会长郭俊琴为宣传环保,专门制作了数千个环保布袋在公益周上发放,呼吁广大市民节约能源,做低碳环保的北京市民,践行公益理念,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北京华商会常务理事、达庆金石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篆刻大师达庆先生,特地为北京市侨联制作了一枚“北京市侨联社会公益活动周”方印,献给北京市侨联社会活动周活动,并现场为市民解答篆刻方面的问题,并以方印为内容,现场发放了一批书签,希望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北京侨联工作人员21日介绍说,公众对健康咨询与义诊、法律咨询最为关注。涉侨方面,侨界群众较为关心归侨身份认定等问题。同时出国、移民、留学生归国创业最受学生家长关注。

  据统计,从17日至今,北京市侨联共接受法律咨询320人次,出国、回国创业咨询240人次,健康义诊600多人次,发放环保材料两千余份。(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