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二百多家孔子学院成中国软实力重要象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二百多家孔子学院成中国软实力重要象征
2009年08月01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泰国普吉孔子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学生汉语讲故事比赛在普吉举行。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旧金山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中国文化日”活动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旧金山湾区喜爱中国文化的人士前来参观。图为中美小朋友观赏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已成为中国软实力重要象征的孔子学院目前已在世界八十三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二百六十八所孔子学院和七十一个孔子课堂。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三十一日下午自豪地告诉来北京孔子学院总部参观的驻外使节代表。

  这三十七位驻外使节代表有的亲身参与过各地孔子学院的创办,有的即将赴任去参与创办新的孔子学院。但来去年刚投入使用的孔子学院总部参观还是第一次。他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全球孔子学院展览、理事会会议室等,深深为多媒体和声光电效果展示的汉字、京剧、剪纸、中国风光、音乐等吸引。

  中国驻英国大使傅莹表示,经过近些年的辛勤耕耘,孔子学院已经遍布五大洲。而以“孔子学院”命名的汉语教学机构也跨越了意识形态的分歧,在世界各地生根,这是中国软实力增强的一个重要标志。“软实力是不用武力来影响别人的能力”,傅莹说她接触的现在许多英国人由他们身边无处不在的“中国制造”商品,开始意识到未来与中国打交道必不可少,对于孩子未来发展来说也必须学中文。

  同时驻外使节们也承认孔子学院的运作和生存还有一些困难,在不同国家应探索不同的生存方式,但努力办好孔子学院使之成为中国软实力的重要标志成为大使们的共识。(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