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在日及拟赴日中国公民严防甲型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外交部提醒在日及拟赴日中国公民严防甲型流感
2009年05月21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中央财政安排50亿元甲型H1N1流感防控专项资金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21日早间再次在其网站“海外安全动态”栏目发布提醒,请在日本及拟赴日的中国公民严格防范被感染甲型H1N1流感。

  消息援引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说,在日本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为163例,无死亡病例。目前主要集中于关西地区的兵库县和大阪府两地。

  该提醒表示,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正密切跟踪当地疫情发展。外交部领事司谨请在日本以及近期拟赴日的中国公民注意以下提醒:

  1、如赴日旅行,应事先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中文:www.who.int/zh/index.html;英文:www.who.int/en/index.html)和当地旅行社详细了解疫情发展情况及负责治疗甲型H1N1流感有关医院和机构电话、地址等信息。

  2、充分做好个人防护,主要措施有:尽量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病人;经常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将纸巾丢进垃圾桶,以避免细菌传播;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合理的膳食,并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抵抗力。

  3、尽量减少旅行,减少乘机、乘船的机会,避免前往或长时间停留在人群拥挤或通风不畅的场所,必要时戴好口罩。中国留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应更加注意防疫。

  4、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应立即服药治疗,并及时与当地医生或医疗机构联系,报告病情症状,遵循医生的治疗意见,并与中国驻日使领馆保持联系。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