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提醒赴比利时中国公民注意财产及证件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使馆提醒赴比利时中国公民注意财产及证件安全
2010年01月1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最近一个时期,比利时治安状况有所下降,来比中国游客或团组被盗抢案件时有发生。行窃者常多人做案,以掉钱包、问路,或是揽肩向中国人表示友好等方式转移事主注意,其他人趁机做案。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在此提醒来比中国公民:

  1、妥善保管个人财物和身份证件。在繁华、拥挤地带,如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等,将随身行李物品置于可控范围内。

  2、尽量使用银行卡,减少随身携带现金数量,并将护照资料页和签证页事先复印留底。

  3、遇陌生人搭讪,应提高警惕,不与其纠缠。

  4、开车旅游途中,请锁紧车门,并将皮包,电脑置于座位下。有人敲窗时,不轻易解锁下车。

  5、一旦失窃或遇抢,请先向附近警察局报案,并索要报案证明。如证件遗失或其它问题,请联系中国驻比使馆领事部。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0032-(0)476751182。

  驻比利时使馆

  二〇一〇年一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