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闯警局禁区被骂遭枪指 留美学生爆料遭警污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误闯警局禁区被骂遭枪指 留美学生爆料遭警污辱
2009年06月25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你们***华人不知道怎么说英语”(You Fuc*ing Chinese Don’t Know How to Speak English) ?!这句话据悉是出自一名警员,对5名手无寸铁、完全依照警员指示动作的华裔留学生抛出的话语。与此同时,这名美国警察甚至掏出手枪,抵着一名华裔留学生的后脑,令这些留学生事后描述时还心有余悸。

  根据这些来自中国香港与台湾的留学生说法,本月初的一个晚间,他们到钻石吧警局查问一名陈姓亲友的下落,得知这名陈姓留学生,因疑似持有摇头丸遭羁押(事后法庭证明他持有的是感冒药,并非毒品),隔日将开庭审理。

  这五名留学生当晚在走出警局时,由于灯光昏暗而迷路,误闯了警局禁区,这地区停着许多警车,还有一些似乎是遭警方扣留的车辆,这时有一些警员跑出来警告他们离开,这几位留学生说,他们当下一边道歉“我很抱歉”(I’m sorry),一边依照警察的指示将双手放置在头后方,徒步离开所谓的禁区。

  其中一名体型硕大微胖、似乎是白人的中年警察,又问这群学生难道没看到不可跨越禁区(No Transpass)的牌子?这时学生们又是一连串道歉,澄清因为光线太昏暗没看到,一边遵照警方的指示走出警局。

  接下来的情况,让这群学生感到不可思议、害怕、又不知如何处理。他们说,这名警察竟然骂他们脏话,还说“你们***华人不知道怎么说英语”,接下来又是跟着一堆难听的脏话。当时情绪激动的这名警察,甚至掏出枪来对着这些态度顺从的华裔留学生的背后。其中一名走在最后面的廖姓台湾留学生可能走得较慢,竟被这名警员拿枪顶着他的后脑勺,要求他走快一点,还告诉他“你要我开枪射你吗”(You Want Me to Shoot You)等之类的话。

  根据这些学生的描述,整起事件发生时,周遭还有一些警员在旁观看。此外,根据知情者指出,如果属实,在警局内发生的这些过程,都会有录像监视画面,只是一般人拿不到这些监视画面,甚至有可能30天后就被洗掉。

  这些留学生事后惊吓不已,在告知父母后,一名中国台湾留学生的母亲在电话中惊呼,不敢相信会发生这种事。她很担心如果当时意外擦枪走火,自己儿子不就性命不保??她直言:怎么孩子赴美留个学,竟会遇到这种事。

  该报记者致电钻石吧警局,值班警探Brown对此表示,他不知道也不清楚这件事情,但学生如要陈情可到警局柜台。钻石吧华裔市议员张文彬对此同样感到不可思议,他表示自己并未接获相关报告,但他强调,除非警察受到威胁,才会掏枪对着人,否则不可能无故拿枪出来。

  张文彬表示,他曾向副局长Joe Maxey查证。副局长也认为,钻石吧警员受到良好且严格的训练,态度不大可能这么恶劣,应该不至于说出歧视性的话语来。他说,掏枪以及说出F开头的字眼,都关系着钻石吧警局的形象与纪律,除非是遇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他觉得不大可能发生。

  张文彬强调,他自己也是移民,他背负着选民给他的监督、与管理职责,呼吁这些留学生不要害怕,要站出来申诉,如果查证为实,将会公正查办。

  钻石吧警察局的主管单位洛杉矶县警局,洛县警局华裔警官李明成则认为,这之间也可能会有些什么误会。对于留学生的遭遇他感到同情,建议这些学生可先向钻石吧警局递状申诉。(陈慧如)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