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亚琛工大学生议会改选 中国学生首"组党"参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德亚琛工大学生议会改选 中国学生首"组党"参选
2009年06月2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德国欧览在线报道,德国亚琛工大下周(6月29日-7月3日)将开始一年一度的学生议会改选,当地的中国留学生首次组成独立的党派参加竞选。

  亚琛工大的中国学生会主席,博士生李世远向欧览新闻介绍说,亚琛工大国际化程度很高,亚洲学生近千,其中又有将近900来自中国,这几乎和来自其他州的德国学生数量一样多。但中国学生虽然人数众多,相应的权益却没有得到保证。同时,中国学生与德国学生、大学和其他社会团体交流沟通的程度也有限。中国留学生这次“组党”参选就是要改变这种现状。

  李世远和中国学生会成员表示,目前在亚琛工大的大学生议会中,尚无中国留学生“议员”,基本是德国学生的天下,而中国学生直接参与的只是外国留学生会,这对改善中国学生权益起不到直接作用,也不会对学校的政策有切实影响。因此,今年中国学生会参选的目标就是在亚琛工大的学生议会中争取一定的席位。

  亚琛工大的大学生议会每年改选一次,共有41个席位。根据北威州的法规,参加大学生议会选举必须组成“党派”。德国几大政党也都有自己的学生组织参选,并构成学生议员的主力。

  亚琛的中国留学生组成的Asia Connection(亚洲联盟党)推举了五名成员参加大学生议会选举。此外,还有一个五人团队参加同时进行的外国留学生会选举。参选人的资料和竞选方案也都已经在大学发行的竞选报上刊登。亚琛的中国留学生参选团队希望有投票权的同学能够积极参加下周的投票,以支持中国留学生“议员”首次进入大学生议会。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