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召开安全留学宣讲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召开安全留学宣讲会
2009年07月09日 17: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日前一名中国女学生在澳大利亚不幸遇害一事,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7月7日在首都堪培拉召开“澳大利亚安全留学宣讲会”,驻澳大使馆领事部官员以及堪培拉首都地区中国学生联合会代表等参加。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在会上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学习期间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他强调留学生务必高度重视个人安全问题,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时刻防范可能发生的危险。

  王永达为留学生提出了多项实用可行的建议,如选择在学校附近治安形势良好的地区租房,选择距离居所较近的地方打工,尽量缩短学习和工作途中的时间,注意交通安全,谨慎交友,处理好与房东的关系,避免在屋内放置和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以及女学生深夜避免外出等。他还为留学生代表简要讲解了必备的逃生安全知识,安全自救常识等。

  王永达说,中国女学生遇害事发后,中澳两国政府有关部门均表示严重关切。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将与澳大利亚教育部等密切合作,为中国留学生营造安全、稳定的留学环境,同时希望中国留学生能够对安全问题警钟长鸣。他说,海外留学生是未来中澳关系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希望留学生安全、顺利、出色地完成学业,为日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早日以所学知识报效祖国。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领事部官员当天向学生代表分发了《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提醒留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在澳期间遇到任何问题应第一时间向驻澳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参加宣讲会的学联代表说,他们将向澳大利亚相关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尤其是新入学学生传达这些必要的安全常识,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间相助等,以确保安全完成学业,避免对学习生活和家庭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据悉,澳大利亚全国约有中国留学生13万人左右,其中大部分为自费留学生。中国外交部已发布《海外中国公民文明指南》以及《中国公民赴悉尼安全提示》等实际有用的安全手册,帮助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技能。

  6月30日,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就读的一名中国女学生因夜间搭乘他人车辆而不幸遇害。塔斯马尼亚州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已经抓捕两名澳大利亚籍犯罪嫌疑人。(曹扬)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