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一中国女生被害 驻韩使馆要求警方妥善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韩一中国女生被害 驻韩使馆要求警方妥善处理
2009年07月23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韩国警方23日在抓获一名杀害中国女留学生的凶手后,向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通报了韩国培材大学中国陈姓女学生遇害的消息。

  这名24岁的留学生来自中国东北地区的南部省份辽宁,现就读于韩国培材大学。培材大学是韩国中部地区的一所名牌私立大学,该校前身是创办于1885年的培材学堂。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援引警方的话说,这名留学生是在遭到犯罪嫌疑人酒后对其性侵犯反抗时,被犯罪嫌疑人用事先准备好的凶器杀害的。警方23日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在事发地点附近将犯罪嫌疑人拘捕。

  韩国《东亚日报》23日报道称,韩国警方“准备采集犯罪嫌疑人的基因,以调查其是否与之前在大学周边发生的性暴力事件有关。”

  中国驻韩大使馆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新华网的报道说,中国驻韩大使馆临时代办邢海明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对事件进行妥善处理,并强调切实维护在韩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保障其在韩的正当利益。大使馆官员当天下午已紧急赶赴大田,与当地警方及校方进行交涉,以求对事件进行妥善处理。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将尽快与被害学生的家属取得联系,帮助其尽快办妥来韩手续,并为家属来韩处理相关后事提供必要协助。使馆还提醒在韩中国公民注意保护自身安全,维护个人权益。

  韩国驻华大使辛正承此前表示,截至2008年,在韩留学的中国学生约为44700名,占在韩国外国留学生中的七成左右,是韩国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