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华人突发脑溢血不治 留学生健康再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华人突发脑溢血不治 留学生健康再引热议
2009年08月02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7月23日,爱尔兰一位名叫苗林的大连女留学生因突发脑溢血从此与世长辞,告别了她年轻的生命和她的家人,这对于生活在她周围的朋友而言,无疑是一场沉重的打击。当苗林的父母得知自己的女儿在医院不治身亡的消息后,更是悲痛欲绝。从22日发病,到23日医生正式宣布死亡,短短的几十小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该报记者日前采访了苗林生前好友小慧女士。

  早晨呼吸异常,引起室友警觉

  电话那头的小慧至今无法接受室有离开人世的事实,声音仍然十分低沉。她告诉记者:“我怎么都想不明白,原本还好好的一个姑娘,怎么会就这么突然生病去世的。”事情从7月22日周三临晨说起。小慧告诉记者:“我和苗林是一起合租一套房子的,和我们住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位女留学生,大家平时相处很融洽。之前一天晚上(周二),大家都在睡觉的时候,我就听见不断有人(指苗林)进出卫生间,而且听到呕吐的声音,起先我们不以为意,觉得可能是胃不舒服。”

  “一夜过去后,第二天早晨9点我们都起床时突然发现苗林的呼吸很不正常,感觉呼吸非常困难,脸色非常难看,我们叫她她也不醒。同伴还发现卫生间里有呕吐过的异味,这个时候我们感觉到好像不对劲了,于是赶紧联系她的另外两个好朋友一起把她送到了James Hospital(位于都柏林8区的一家医院)。”

  “在送她去医院的路上,苗林整个人就像没了意识似的,一直昏迷不醒,到了医院后,医生说她的心跳已经停止了,于是赶紧进行药物维持,好一阵子后医生才告诉我们说苗林患的是突发性脑溢血,情况非常严重。”

  当得知同伴得了突发性脑溢血后,苗林的同伴当时都震惊了,她们万万没有想到,平时如此健康活泼的女子,竟然会得了这样的病。记者了解到,当苗林被送往医院后,院方随即进行了脑部CT诊断,当得出脑溢血的结论后,医生建议送到专科医院进行更精细的治疗,然而在联系了多家医院后,数家医院均以病情已经十分严重,无法做开颅手术而不能受理该病人。James Hospital的医护人员立刻用维生系统维持苗林的声明。

  父母赴爱,白发人送黑发人

  事已至此,苗林生前的好友决定火速联系苗林的父母,并在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迅速为苗林的父母办理来爱尔兰的签证,苗林的父母在当天知道这件事后,有如晴天霹雳。苗林的父母与7月24日(周四)晚上到达爱尔兰。然而不幸的是,就在他们到达爱尔兰的前一天,也就是7月23日晚6点40分,医生正式宣布苗林脑死亡,无缘见到父母亲最后一面。

  为了不至于让年迈的父母悲痛欲绝,在小慧和苗林生前其他朋友的一再恳求下,医院答应在父母到达时仍然用维生系统继续对苗林进行维持,以尽量保持体温和血压表象,直到7月25日凌晨2点,院方正式移除维生设备。

  7月31日早上9点,苗林的父母和生前的好友,以及其他来自爱尔兰各个地方的热心华人自发参与了苗林的葬礼,地点在都柏林8区的Patrick Massey,并于当天上午10点在都柏林6区的Mount Jermome正式举行葬礼仪式。苗林已经离开了人世,但留给她的亲人和朋友的,却是无尽的哀伤。

  留学生健康问题再度引发热议

  小慧告诉记者,她和苗林做了15年的同学,搬到一起住的时光也有整整4年。由于苗林家境一般,除了平时白天念大学之外,苗林还在当地超市打工赚生活费,而就在上个月,苗林才刚过完她的30岁生日。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李成元秘书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驻爱尔兰使馆对苗林同学的去世表示深深惋惜,对苗林的父母表示亲切慰问。同时,我也借此机会希望广大留学生在紧张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重视自身安全和身心健康,积极防病、治病,保持旺盛的精力和健康的体魄。”

  报道指出,由于正值暑假,许多没有回国休假的留学生正在爱尔兰每周40小时地打工赚生活费,不少华人留学生因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长期如此,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很多疾病在发病初期时,病人很难感受到,等到有所察觉了,往往为时已晚,望广大华人同胞平时注意身体,尽可能地定期检查身体,避免悲剧的再次发生。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