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选华裔候选人表现平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选华裔候选人表现平平
2009年05月14日 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十二日电 (尹琳)加拿大西部太平洋门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新一届省选十二日晚揭晓。执政的自由党再次夺取省议会多数席位,其党领、现任省长金宝尔第三次成功连任。

  当晚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参加本届省选的九名华裔候选人中,代表自由党的叶志明、李灿明、张杏芳和代表新民主党的关慧珍成功当选,他们四人都是连选连任。其他几位候选人包括连续两次竞选的新民主党候选人姚永安,自由党的李世雄和袁善定都未能击败对手。另外两名来自加拿大民族联盟党的候选人也未能如愿,党领陈卫平自创立该党后相继参加过加拿大联邦大选,列治文市选和本次省选。他坦言,参加各级选举是抱着学习的心态。

  在本次省选中,选民们选择维持现状,除了继续支持自由党外,还决定下一届省选仍然维持现有制度,而不采用“可转移单票制”。金宝尔在发表获胜宣言时指出,自由党当选表明省民“需要稳定”,“如果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就能继续保持本省强劲发展。”

  华人社区舆论认为,华裔候选人积极参选今届省选,虽然最终结果并不如预期,但华裔选民成为政党必争票源已成事实。根据加拿大官方统计局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华人比例最高的省份,华裔是该省第一大少数族裔群体,人口总数为四十万七千二百人,占全省少数族裔人口的百分之四十点四,占全省人口总数的百分之十。(完)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