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选9人出战4人奏捷 华报:华裔参政路仍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诗省选9人出战4人奏捷 华报:华裔参政路仍长
2009年05月14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参与本届加拿大卑诗省选的9位华裔候选人中,共有4人当选,同上届省选结果相同,有评论员认为,华裔参政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今次各个候选人的选举结果均在意料当中。

  时事评论员王振雄表示,今次当选的候选人均在意料中,其中关慧贞和叶志明均能连任,而且各自也在选区内做了很多工作,胜出并不意外。而李世雄和袁善定,虽然平时在小区服务,但并不为大多数选民熟悉。

  王振雄指出,第三度争取连任的李灿明能够再次获胜,说明李灿明的努力再度得到肯定。因为该区选民背景均为蓝领家庭,较倾向于新民主党理念,而李灿明能够获胜,说明近年来的努力有所回报。而姚永安此次不敌希德(Kash Heed),也显示该区选民的多元化,华裔候选人并不完全占优势。

  时事评论员宋灿熙认为,本届当选的华裔候选人数字同上次没有改变,说明华裔参政仍要继续努力。他指出,当选的候选人中均是意料之内,而落选的姚永安有可能输在选举策略上。宋灿熙说,由于新民主党整个竞选策略均在批评对手,有选民可能对这种做法反感。而且姚永安所在的选区治安情况较恶劣,而他的对手又是在警界服务过多年,因此较符合选民现在关注的治安问题。

  王振雄和宋灿熙均认为,在自由党组阁中,叶志明有较大希望进入内阁,而张杏芳有可能在内阁洗牌中,担任其它职位,但仍有机会在内阁任职。不过,宋灿熙指出,张杏芳同对手的差距并不太大,可能同她的弟弟被判伤人一案有关,但她毕竟在该区经营很久,因此最后仍获胜。

  另外,李灿明本届是否有机会入阁,宋灿熙指则要看省长金宝尔的最后决定。宋灿熙表示,本拿比有区报此前曾表示,李灿明未有更好的代表自己的选区,而更热衷于其它华裔小区活动,因此是否会因为这个因素而影响他入阁,则要看金宝尔的最终决定。(宋娜)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