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口普查2010年展开 亚裔成增长最快少数族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人口普查2010年展开 亚裔成增长最快少数族群
2009年05月16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每十年一次,规模宏大的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在2010年登场。人口普查局5月14日在华人集中的阿罕布拉市举行说明会,首次向华文媒体介绍6人多语言媒体团队。

  洛杉矶区域人口普查中心华裔副主任黄兆富说,普查地址的行动已经开展一段时间,有大约14万名地址检查员上街核对超过1亿4500万个地址。由于联邦约三兆美元的拨款是根据各地区的人口数据决定,加上洛杉矶有全美最多的少数族裔人口1350万人,所以人口普查对少数族裔的意义很大。他表示,亚裔是美国成长速度最快的少数族群。而在洛杉矶地区,又是全美亚裔最为集中的地方,有大约260万亚裔,占整个地区性人口的11%。也就是全美每四个亚裔,就有一个居住在洛杉矶地区,其中超过50%的亚裔人口是新移民。因此他特别呼吁名列洛杉矶亚裔人口第二大的华裔新移民,一定要积极参与,提供准确数字。

  他说,洛杉矶的统计数字在全美举足轻重,因为这里不仅有最高的房屋价格,而且有最高的人口成长率。

  人口普查局华裔媒体专员蔡美钗当选洛杉矶地区媒体团队的领袖,她表示,这些媒体专员通晓多种语言,可以更好地和社区进行沟通。(阮宁)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