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突破性调查:中国女性在美找工作最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媒突破性调查:中国女性在美找工作最难
2009年05月16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20世界美国的移民史大都是从男性的角度书写的。《新美国媒体》(New America Media)的一项突破性调查展示了少数族裔妇女的移民经历。

  《新美国媒体》(New America Media)这个名为《女性移民:21世界家庭的管家》报告中,一共采访了1002位各族裔背景的移民妇女,其中包括100名来自中国的移民妇女。

  调查显示,这些中国移民妇女认为美国社会比较包容,但她们面临语言、医保、工作等方面的诸多困境。除此以外,移民经历使得这些妇女逐步改变了在家庭中的角色,比以前承担更多的家庭生计重任,在家庭重大决定中也更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另外,移民家庭比较稳定,虽然美国的离婚率高达33%,90%的移民家庭都是原生家庭。

  移民美国的中国妇女来到美国后遇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找工作。在受访者中,有35%的人表示,他们在第一年内根本没有找到工作;20%的人花了4个月到一年的时间找到第一份工作;还有45%的人很幸运在头三个月就找到了工作。49%的在国内所做的是白领工作,但在美国只有24%的人从事白领工作。

  收入方面,32%的受访者每月收入低于1000元,14%收入在1000-2000元之间,54%收入在2000元以上。

  中国妇女移民来美后的最大难关就是语言问题。63%的受访者表示她们移民前只会一点或是一点也不懂英语。68%的受访者表示她们参加过语言学校。

  医疗保险问题在这些移民家庭中也是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59%的受访者购买私人医疗保险,24%的人拥有联邦或是加州健保计划,另有15%的人根本没有保险。还有65%的人根本不知道可以在医疗方面得到政府资助。当有家庭成员患急重病症是,54%的人会将他们送到医院急诊。

  在移民受到的歧视方面,大多数中国移民妇女认为美国社会比较包容,只有13%的受访者认为对移民的歧视是美国社会的一大问题。

  在家庭角色方面,71%的受访者表示她们来美国后,在家中更加果断、自信。19%的人表示在中国是自己是一家之主;62%的人认为在中国时丈夫是一家之主。而现在,27%的人表示自己是一家之主。70%的受访者表示家中的财政决定是自己做主的。86%的受访者对于孩子的数量有决定权。

  这些中国移民妇女中,18-34岁的有8人,35-49有27人,50-64的有45人,65岁以上有24人。(吴健)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