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民血泪史 美华裔政要天使岛朗诵囚室诗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铭记先民血泪史 美华裔政要天使岛朗诵囚室诗句
2009年05月19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天使岛移民站经过近四年的修复工程后,在本年2月中旬重开,广受欢迎,夏天团体预订早在去年已爆满。5月17日天使岛移民站基金会为了纪念亚裔传统月,请来多名华裔政要及诗人朗读囚室诗句,并免费向参观者展现一段不容忽略的历史。

  诗句朗读吸引近250名市民专程到天使岛,除了三名华裔市参事邱信福、朱嘉文及马兆光外,还有圣荷西市议员朱感生等,州众议员方文忠在台上更称,自己的外祖父曾在移民站被拘留,还把他的家族姓氏从林改到陈。此外,主办单位还请来干尼街明信片工作房(Kearny Street Workshop Postcard Poets)的一众诗人,及诗人林小琴朗读表演他们的新诗。

  天使岛移民站基金会行政主任黄卫中表示,希望以后每年也可以举行朗读会,因为囚室墙上所镌刻下的诗句多达百首。

  加州公园及文娱部天使岛的主管马夫斯(David Matthews)透露,天使岛移民站重开后的团体预订早在去年已经开始,反应踊跃,5、6月等的团体参观团在去年12月已完全爆满,今年9月的参观团现在也逐渐满档,当中大部分是学校团。

  马指,除了因为移民站关站多年,引来极大的期望外,还因为当局与天使岛移民站基金会不断进行推广,令一段段17万华人移民的血泪史再次引发关注。马夫斯表示,单是团体参观团每月也有约360人,他预计参观人数在未来数年只会愈来愈多。

  天使岛移民站基金会黄卫中表示,修复工程长路漫漫,下一步将会维修蝙蝠为患的医院大楼,希望本年9月可以动工,而整个移民站工程现在仍需要约数千元捐款。黄指,虽然基金会经参议员博塞(Barbara Boxer)争取,获得125万元联邦拨款,不过离目标仍然很远。

  当日出席朗读会的市民不少有祖先曾在天使岛移民站被拘留,如56岁的陈艳屏的妈妈及哥哥均被拘留多月,她指,修复后的移民站的确漂亮得多,亦保留了历史。(周子君)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