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见依然存在路仍长 骆家辉鼓励美亚裔积极参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偏见依然存在路仍长 骆家辉鼓励美亚裔积极参政
2009年05月2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骆家辉说,奥巴马总统开创了美国最多元化的政府。由奥巴马的例子来看,亚太裔也可以挑战玻璃天花板,还可以打破玻璃天花板。 (美国《世界日报》/林宝庆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华裔商务部长骆家辉5月19日在华盛顿表示,国家为所有美国人民打开大门、提供机会,亚裔应该更加团结,积极参政,“谁在桌上制定政策至关重要”。

  亚太裔美国人国会研究协会19日晚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五届年会,主题为“铸就今天为明天”,来自全美各地300多名亚太裔及其他族裔嘉宾与会庆祝。

  作为特约嘉宾,骆家辉说:“我感到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我不是一个人,有这么多人参加APAICS的庆典,在亚太裔美国人传统月里。”

  骆家辉讲述自己的家族移民美国的奋斗历程。他说:“我们都是移民,来自世界任何角落,为了实现自由、希望与机会的美国梦想。”

  他说,经过一代一代的努力,亚太裔在科学、技术、教育等很多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但却总是远离政治。他鼓励更多亚太裔,特别是亚裔青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参与政治。

  “希望未来能看到更多亚裔国会议员、亚裔阁员。只有听到包括亚裔在内的多样声音,我们的社区才能更好。我们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偏见依然存在。我们不能单独实现美国梦想,因为,谁在桌上制定政策至关重要。”

  APAICS主席David Kim说:“我们见证了美国的新历史,在过去5位亚裔担任内阁部长之后,奥巴马政府任命3位亚裔部长,还有更多亚裔进入国会或和成为阁员,这是亚裔参政的勇敢的历史性跨越,更加增强了亚裔的力量。希望全国亚裔继续为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国家做出积极的贡献。”大会上,原交通部长丰田(Norman Mineta)、国会亚太裔委员会主席麦克·本田(Mike Honda)分别发表讲话,并庆祝夏威夷建州50周年。(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