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为希拉里筹款 美华人徐咏芫竞选欺诈罪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曾为希拉里筹款 美华人徐咏芫竞选欺诈罪成立
2009年05月2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曾经为希拉里等政治候选人筹款的华人徐咏芫(Norman Hsu,又称徐诺曼),5月19日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被陪审团裁定竞选欺诈罪名成立,徐咏芜借用他人名义向政治候选人进行大笔捐款,从而违反了联邦竞选法(Federal Election Campaign Act)的规定。

  根据联邦竞选法,个人对政治候选人的捐款不得超过一定的金额。徐咏芜通过“稻草捐款人”进行非法捐款,即借用他人名义实际上用自己的钱向候选人捐款。联邦检察官指出,从2004年至2007年,徐咏芜让其他人向他指定的一些联邦候选人捐款,然后自掏腰包向这些人偿还捐款。这些捐款金额超过2000元,但在随后的3年里增加到2万5000元以上。

  检方的指控书没有明确指出徐咏芜为哪些政治候选人捐款,不过徐咏芜曾经是希拉里总统竞选团队的筹款人,2007年他涉嫌欺诈被捕后,希拉里竞选总部向至少200人退还徐咏芜筹集的85万捐款。

  除了竞选欺诈,徐咏芜还是“庞氏骗局”的谋划者。联邦检察官指出,从1997至2007年,徐咏芜说服数十名受害人总共投资至少6000万元,他从中诈取2000万元。今年5月7日徐咏芜在法庭认罪,罪名包括5项邮件欺诈和5项汇款欺诈。他承认自己故意向投资者谎称会有高额的回报,并用新投资人的钱来支付其他投资人,从而维持投资成功的假象。

  徐咏芜的竞选欺诈与其“庞氏骗局”紧密联系,联邦检察官指出,徐咏芜筹集到的大笔捐款,成为他向政治候选人求宠的资本,他利用后者对他的关注向投资人炫耀并说服他们加入投资。

  但是对于4项竞选欺诈罪的指控,徐咏芜一直坚称自己没有做非法之事,因此纽约南区联邦法庭举行审判,经过一周的时间,陪审团最后裁定所有罪名成立。

  今年57岁的徐咏芜将于8月19日接受判刑。每项邮件和汇款欺骗罪名,最高可判20年监禁,每项竞选欺诈罪最高可判刑5年,另外他还面临罚款。(林菁)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