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者最钦佩奥巴马 美地理知识赛华裔男童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参赛者最钦佩奥巴马 美地理知识赛华裔男童夺冠
2009年05月22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3岁的杨艾利克(右)20日在华府举行的“国家地理知识比赛”赢得冠军,妈妈杨艾琳 (左)看着儿子拿到2万5000元奖学金的大支票,不禁眉开眼笑。 (美国《世界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德州13岁华裔男童杨艾利克(译音,Eric Yang)5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国家地理知识比赛”(National Geographic Bee)决赛答对所有问题,击败其它九名对手赢得冠军,抱回2万5000美元大学奖学金。

  这名地理神童轻松回答有关高山、河流和各国首都的问题,也谈论他如何研拟下西洋棋的策略和弹钢琴,但当比赛主持人特瑞贝克(Alex Trebek)请他说出自己一个弱点时,杨艾利克顿时语塞。特瑞贝克圆场说:“没关系,你使我想起一位前总统,但我们就不多提。”

  决赛有一个问题问到:Timis郡与多瑙河一个支流有相同的名字,该支流位于欧洲哪一个国家的西部?杨艾利克正确回答“罗马尼亚”,但来自俄勒冈州的14岁对手堪达斯威密(Arjun Kandaswamy)写下“匈牙利”。杨艾利克说:“我只是按照所知来猜测。”

  来自德州The Colony的杨艾利克从小就爱研究地图,他说他只是想了解为何会建造道路,如何通往不同地方。他在新加坡出生,两岁搬到德州。妈妈杨艾琳(译音,Aileen Yang)说,儿子什么书都念,包括历史书和食谱,以学习其它地方和文化,“我认为他主要是很好奇。我们从新加坡来,很重视教育。”一些参赛者未来想参政,包括第二名堪达斯威密,他得到1万5000元奖学金。第三名是北卡州13岁的Shantan Krovvidi,这名跆拳道黑带学生获1万元奖学金。在初赛中,美国每个州和属地都有代表,还有一个来自军人家庭的学生代表。根据对55名学生的调查,奥巴马总统是他们最钦佩的人,接下来是祖父母和老师。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