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美国会议员谈愿景 赵美心:重振经济促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竞逐美国会议员谈愿景 赵美心:重振经济促就业
2009年05月22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获得美国加州第32选区联邦众议员提名人资格的赵美心(Judy Chu,见图),在赢得历史性胜利的第二天,接受了该报专访,介绍了未来要带给国会的议题,并表示要为选区内所有的选民服务。以下为访谈要点。

  问:作为未来圣盖博谷小区的联邦民意代表,您将会把哪些议题带入国会去讨论?

  答:我和前任联邦众议员苏丽丝(Hilda Solis)一起,曾经服务此地小区20年,对本地情况很熟悉。在当前阶段,最重要的是振兴经济、创造工作机会。

  目前国家面临最严重的经济危机,我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保护工作职位、退休权益和基本的公众服务。作为国会众议员,我将与白宫合作,为小区带来刺激经济的资金,保护现有的工作和生意,为圣盖博谷带来新的就业机会。我过去的经历得到了检验和肯定,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圣盖博谷走向正确的道路。

  问:有没有具体的工程项目?

  答:圣盖博谷地区有多项交通改造工程,但因为短缺经费被迫下马,造成很大浪费,例如从帕沙迪纳(Pasadena)至阿苏萨(Azusa)的金线捷运工程。我希望能去国会争取到经费,让这些半截子工程恢复施工,直至完工,改善地方运力。

  问:除了经济,有无其它议题?

  答:当然,环保也是一个重要的议题,例如,圣盖博河流域的保护和改造,也需要很多经费,对于改善当地生活品很重要。另外,我也要推动全民医疗保险,让低收入者和买不起医疗保险的穷人,也能够享受治疗。

  问:国会有一个亚太裔党团,我想您一定会加入这个组织?

  答:就在几分钟前,亚太裔党团主席本田(Mike Honda)给我打电话。我想,未来将和他们一起在国会推动移民改革,帮助分散的家庭和亲人们团聚,以及帮助移民取得公民身份。但这是一个涉及面广泛的重大议题,改革需要时间。

  问:从目前至7月14日复选还有近两个月,这段时间您打算做些什么?

  答:一是近期内要做好税务委员的移交工作,二是要赴华府国会山庄拜会,了解情况,为将来履行新职做准备。未来,我要为选区内所有的选民提供最好的服务,并衷心感谢所支持和帮助我的朋友们。(丁曙)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