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夫妇现身芝加哥中国城 为四川灾区筹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姚明夫妇现身芝加哥中国城 为四川灾区筹款(图)
2009年05月22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副总领事谢云亮与姚明亲切交谈。左为胡晓军、叶莉。(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姚明夫妇与“晓军美食集团”总裁胡晓军、“回馈基金”总裁马克•波立克在晚宴上。(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张大卫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当地时间五月二十一日晚,篮球巨星姚明和夫人叶莉来到了芝加哥中国城,闻讯而来的当地许多华人华侨紧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路高喊“姚明!姚明!”争先恐后地涌上来想一睹心目中的偶像。姚明和夫人叶莉当晚是专门前来参加由“姚明基金会”和“晓军美食集团”联合主办的为四川地震灾区重建筹款晚宴。

  在中国城的充满中华文化情调的“老北京”餐馆,姚明与当地亚裔媒体和华人姚迷们亲切会见交谈。姚明对这次晚宴的组织者胡晓军和所有的来宾的奉献表示感谢。他说,去年九月,他曾经前往四川地震灾区,尽管事先已经接受了心理辅导,但是看到了灾区的情景仍然感到震撼。同时,也看到了当地人民非常坚强,孩子们天真无邪,人们有勇气面对灾难,立志重建家园。

  姚明说,重建工作需要长期的工作和大家的共同努力。早在上年六月,四川大地震后,姚明就立即捐资成立了“姚明基金会”,姚明本人先后带头捐出1600万元人民币,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休斯顿市长等带头捐款20万美元。姚明说,目前我们的重点是帮助灾区校园的重建,将来我们也要扩大到甘肃等其他相对落后贫困地区帮助建立学校。

  姚明表示,他的基金会经验还不多,会考虑雇用一些专业人士来帮助做这个事业。他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像胡晓军先生这样的人来加入这个行列。同时我们也在寻找机会与其他的基金会、慈善组织或个人进行合作,不管他们是在美国、中国或其他地方。姚明特别对华文媒体的记者们说,你们要多多传播这方面的信息,让更多的人都来关心灾区的重建,大家也可以在网上捐款。

  姚明宣布,他在今年九月将再赴四川广元、北川和另外一些地方,具体考察和规划建校和其他可能的捐助。

  胡晓军说,我来自四川,一直非常关注家乡灾区的重建工作。一年前,我们就是在这个地方联合众多的侨社,成立了四川地震赈灾委员会。侨界积极响应,经过大家的一致努力和各方面的支持,我们筹到了一百多万美元,其中四十多万美元已经转到当地,用于四川学校的重建。今天又有这么多的姚迷参加晚宴,慷慨解囊,我感到非常开心和感动。在四川地震周年之际,希望各界侨胞继续为灾区重建奉献爱心。

  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谢云亮、芝加哥市长代表李双振等也会见了姚明。李双振转达了戴利市长的问候,并赞扬姚明的精神不仅是中国人的典范,也是美国人的榜样。刚刚加盟美国女子职业篮球队(WNBA)的中国女篮著名球员陈楠,芝加哥公牛队主力队员本•高顿等也出席了筹款晚宴。晚宴上,姚明给大家赠书签名,并一一合影留念。据会后初步统计,当晚筹得善款超过五万一千多美元。(张大卫)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