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从军不落人后 两军官经历伊战生死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从军不落人后 两军官经历伊战生死考验
2009年05月2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过伊拉克战争的华裔青年军官斯通(左)和冬梅参加了国殇日纪念。(美国《星岛日报》/丁曙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人在美国虽是少数,但从军报国不落人后。在洛杉矶国家公墓举行的国殇日纪念活动中,威风凛凛的三军仪仗队中有两名华人,一位是陆军技术官冬梅(Amy Ou),一位是海军医务官斯通(Gilbert Stone),他们到过伊拉克前线,并在那里驻防一年,经历过生与死的考验。

  陆军第63地区快速部队士官(Sergeant)冬梅,2005-06年驻军科威特,支援伊拉克前线。她在指挥部工作,担任信息技术专家,掌握士兵调遣,提供通讯技术支持。冬梅说,她属于文职人员,不必扛枪上阵,但无论部队调遣到哪里,无论现场环境有多危险,都要协助摄影工作,在指挥部设置计算机将信息上网。

  在前线,冬梅见证过战争的残酷,她有两名战友牺牲了,一人因为身负重伤,痛苦难忍,另一人脸部受创,面目全非,因为无法忍受,两人都自杀了,都埋葬在这个国家公墓内。

  冬梅7岁时从广州移民美国,在托伦斯(Torrance)高中毕业,20岁入伍,已在军队服役11年,并修读完成大学的网络教学课程,但没有退役打算,计划在军队服役第二个10年。

  斯通是菲律宾华裔,1999年加入海军,迄今10年,担任海军医院医务官。2006-07年赴伊拉克前线,照顾海军陆战队伤兵。

  入伍前,斯通住在加州中部的弗莱斯诺(Fresno),现在尔湾市定居,明年将由军队推荐,入读南加大(USC)医学院或尔湾加大(UCI)医学院,打算退伍考取执照后转入民间服务。(丁曙)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