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优秀青年将与奥巴马内阁华裔政要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岸三地优秀青年将与奥巴马内阁华裔政要交流
2009年05月27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国际领袖基金会(ILF)正式启动“青年亲善大使”国际青年领袖培训计划。今年夏天,美国亚裔青年以及来自中国及亚洲的优秀青年将共同走进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世界名校,同奥巴马内阁中华裔政治领袖面对面交流,如商务部长骆家辉、白宫办公室主任卢沛宁等,还将到访白宫、国会、了解美国公共政策及国会立法程序,并在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徐西泉的指导下进行联合国国际会议模拟演练。

  ILF首席执行官董继玲先后担任加州商务厅助理厅长、加州参议会首席亚裔顾问、白宫总统亚太顾问委员、商务部商业发展属副署长。10年前,她与在交通部担任部长助理的丈夫杰龙,共同创办了ILF,看到了培养亚裔青年领袖、凝聚力量、扩展国际化视野的重要意义。今年,基金会壮大成15个分会,遍布美国,并向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新加坡等亚洲地区发展,涉及多个专业领域。

  参加过培训的Jasper Lo说:“ILF让我有机会置身于迥乎不同的环境之中,教导我如何在商业世界中生存,对公共事务产生正确的评价,以及唤起我热切关心亚裔的意识,我希望军旅生涯结束后,进入政府工作,特别是注重美中关系的领域。”美国前劳工部长赵小兰女士曾在ILF颁奖典礼上表示:“国际领袖基金会是一个值得赞美的卓越组织,最主要宗旨是提供亚裔青年一个可以成为领袖的训练机会,而基金会的主办者已洞悉并了解这个目标对我们未来的亚裔地位是多么重要。”(李珍玉)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