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籍女子在美遭枪杀案有新进展 中领馆敦促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闽籍女子在美遭枪杀案有新进展 中领馆敦促破案
2009年06月20日 1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郑棋(中)透过电话了解倪翠青被害案情,并慰问死者表哥(左四)。 (曹健∕摄影)
    闽籍女子倪翠青(图)日前在俄克拉荷马市被枪杀一案18日有新进展,当地警方表示,凶嫌也是上周末到俄市探望倪翠青的友人之一。(亲友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闽籍女子倪翠青日前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市被枪杀一案当地时间6月18日有新进展,当地警方表示,倪翠青和西语裔男性死者Luis Miguel Avendano是旧相识,一年多前在刘易斯安纳州透过倪的表妹结识,而凶嫌也是上周末到俄市探望倪翠青的友人之一。

  俄市警方目前将此案列为谋杀和自杀案(murder-suicide)侦办。死者所住的Best Western旅馆位于俄市北郊,两人陈尸于三楼的一个房间,身上有致命的枪击伤口,警方推断是男方先枪杀女方然后自杀。警方还在旅馆外发现一辆疑与此案有关的田纳西州车牌休旅车 (SUV)。

  美国福建同乡会18日宣布向倪翠青的亲属捐赠1500元,该会主席郑棋和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倪剑华一起,呼吁在美侨胞向倪翠青的家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度过经济难关。

  倪翠青的表哥朱忠指出,倪的父亲在听闻噩耗后情绪失控,曾试图跳楼自杀,目前被亲友贴身看护。和死者父亲通了越洋电话的倪剑华则透露,近日已有多位债主登门讨债。

  纽约和休斯敦的中国总领馆侨务官员18日都对此案表达关切,承诺和社团一起为死者家属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案发生地俄克拉荷马属休斯敦中领馆的领区,领事官员将向警方了解案情、敦促破案。

  根据倪翠青雇主透露的讯息,倪此前曾和一位表妹一起在刘易斯安纳州的一间中餐馆打工,透过表妹结识了此案中的男性死者。后来倪翠青的表妹辞工离开,她在不久后也转往俄克拉荷马市打工。

  餐馆老板曾表示,上周末有三位友人来俄市探望倪翠青,其中应包括死者曾一起工作的表妹和此案中的男性死者,但是18日纽约侨界人士向倪的老板和表妹了解情况时,两人都予以否认。

  另有消息透露,15日晚上11时,倪翠青还同餐馆工友通过电话,16日凌晨12时还有人在因特网上和她聊天。朱忠等亲友不认为倪翠青会有非华裔的男朋友,因为她来美时间不长,英文不佳。(曹健)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