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旧金山演讲谈能源挑战 对中美合作表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朱棣文旧金山演讲谈能源挑战 对中美合作表乐观
2009年06月27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华裔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在旧金山大型会议中谈美国面临的能源挑战与机遇。(美国《侨报》/刘海平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能源部华裔部长朱棣文6月25日在旧金山爱迪生电力研究学院的年会中发表演说,并于会后召开简短记者会。朱棣文谈到了美国面临的能源挑战与机遇,并对中美能源合作前景表示乐观。

  朱棣文在演讲中谈到了美国面临严峻能源挑战,日益严重的暖化现象、能源消耗过快等问题,并提出寻找更多替代能源和有效利用太阳能等再生能源。他还谈到了美国必须加速推动绿色工业的发展,以及世界各国在能源方面通力合作的重要性。朱棣文的演讲获得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

  朱棣文当天宣布将用39亿美元来打造“智能网” ,以便建立更有效输出和分配电力的系统,令电力输出更为灵活。此外,他还宣布,联邦刺激经济方案中有9000万美元将用于帮助加州开发节能和再生能源项目。他表示,这些资金的投入将刺激加州经济,帮助美国走向能源独立。

  面对《侨报》记者的提问:“在下月底华府举行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你将提出哪些与中方合作的能源项目?双方将讨论哪些棘手问题?”朱棣文回答时直言,他没有发现棘手问题。目前,双方将在节能、碳捕捉和能源储存等领域有效合作,两国也正在讨论共同参与研究,设立研究所的计划,并会为此投入大量资金。

  朱棣文比喻,能源技术上的新发现与用来售卖的新产品不一样,技术与别人分享后并不会失去竞争力,中美两国在环保方面的合作非常重要,双方应该互相鼓励,而双方的合作,也能产生双赢:“我对合作前景表示乐观。”(刘海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