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办教师团考察二战史实 将赴中韩访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社办教师团考察二战史实 将赴中韩访问(图)
2009年06月27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伦多史维会副主席刘美玲﹑王裕佳医生(左4﹑5),与出席记者会教育界人士合照。(加拿大《明报》/孔伟民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由多伦多史维会主办的第六届“和平与和解之旅”,包括来自加拿大及澳洲教育工者一行25人,将于7月2日启程,为期两周。今年前往访问的地方包括中国上海﹑南京﹑哈尔滨﹑北京等地,然后转往韩国首尔。

  多伦多史维会会长王裕佳医生6月25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年“和平与和解之旅”和前两年行程相同的是,学习团将参观二战遗址和探访战争暴行幸存者,其中包括慰安妇、强制劳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但今年的行程增加了北京一站,增加了两场重要的会面:一是与中国慰安妇对日索赔案及劳工对日索赔案律师的见面;另一场将和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商讨撰写二战历史教材的工作。

  安省教育学院讲师Margaret Wells是2008学习之旅的团员,今年她自愿随行,担任学术统筹的角色。

  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教育委员Gerri Gershon曾于数年前与其它教师向教育局呈递动议,实现了把“种族灭绝”的课程纳入教学大纲。她认为下一代不仅应该了解自己国家的历史和现实,还要对世界史有一定的认识,只有这样才可能为小区发展和全球化发挥积极的影响。Gerri强调,希望教育局与史维会开展更多的合作,以弥补教育多侧重欧洲历史的缺陷。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