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华人不爱杰克逊? 粉丝痛悼称是人生一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谁说华人不爱杰克逊? 粉丝痛悼称是人生一部分
2009年07月0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中国的粉丝拉中英文横幅表达对迈克尔杰克逊的哀思。 (美国《世界日报》/何方摄影)
    来自中国的Stanley杨与Crystal阎幸运被抽中参与追思会,晚上兴奋得睡不着。 (美国《世界日报》∕冯鸣台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世界级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追悼会7月7日举行,世界各地怀念他的歌迷中,也有不少休斯敦人。

  “谁说华人不爱迈克尔杰克逊?”对于谭秋晴来说,迈克尔杰克逊的去世也触碰到了她过去的许多美好回忆。虽然华人在模仿他的歌声与舞步方面的相似度不及西方人,但对于许多谭秋晴这一代的人来说,迈克尔杰克逊是他们心中永远的偶像。

  谭秋晴说,她上大学时,参加所有的舞会都会播放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迈克尔杰克逊一首又一首的歌曲陪她们走过了宝贵的年轻岁月,求学、恋爱、生子等,这一段人生路中都有迈克尔杰克逊留下的烙印。因此谭秋晴将迈克尔杰克逊誉为“她人生的一部分”。

  她表示,现在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还能让她回想起年轻时的美好时光,这位流行乐天王在她的心目中永远停格在自己25岁的时候。虽然迈克尔杰克逊的作品中节奏较快的歌曲更多,但谭秋晴最喜欢的还是他的抒情歌曲,在他去世后听这些歌曲,令谭秋晴倍加伤感。

  但也有许多华人对于迈克尔杰克逊及他的歌曲并不了解,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位“歌星”的影响力会这么大。一位今年20多岁的华人女士表示,她六年级在中国上小学时买过迈克尔杰克逊的专辑,也就是赶流行,但对于他歌曲的意义了解并不深刻,她的祖父还因此责备她“听这样的歌曲对于学习英文没什么好处”。

  休斯敦本地人威廉在听闻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消息时哭了,他红着眼眶说:“许多人的心中都将永远想念他,他的传奇一生也将随着他的音乐,热情,舞步一代代传承下去。”

  谭秋晴与威廉一致认为,迈克尔杰克逊开创了流行音乐的新篇章,所取得的成就现阶段无人能超越,同时也令他自己很难超越。因此试图超越以前的成就为他制造了许多无形的压力,随之而来的是舆论与药物带来的痛苦。

  他们表示,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声穿透了种族、国界、语言、文化、为世界带来爱,和平及和谐的讯息,以他的能力来说,应该能在50岁时在攀高峰,英年早逝实在是太可惜了。(李佳)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