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省成本医疗保险纷纷缩水 华裔员工表不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企省成本医疗保险纷纷缩水 华裔员工表不满
2009年07月12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奥巴马的健保改革炒得沸沸扬扬,但是能否真的实现仍是未知数,反倒是经济不景气的压力已迫使许多公司为节省成本,拿员工的医疗保险“开刀”,最近不少上班族看到公司的新健保计划大幅削减保障,多是既生气又无奈。

  橙县园林市的李太太最近收到新的员工保险卡,赫然发现原本公司使用的PPO医疗保险竟然变成听都没听过的EPO保险,仔细一问,原来新的医疗保险不像以往可以自由选择医师的PPO保险,新的员工健保计划看病仅局限在医疗网的医师,虽然员工可选择每月多付数十元升级为PPO,但李太太对于公司为省钱将成本转嫁给员工的作法颇有微辞。

  在圣地亚哥全美十大科技公司工作的汪先生也有同感,以前看病员工都不需要付COPAY,想不到新年度健保计划竟然难逃不景气影响,以后每次看病都要花10元。

  华人保险理财协会谢中承表示,由于保险公司费率以每年平均百分之十的幅度上涨,一般公司为维持员工健保计划成本在一定水平,常常是每年都换健保计划,由于大环境不佳,今年企业计划改变健保计划的数目和幅度的确比往年来得多,许多保险经纪人最近都忙着配合企业客户的要求,研究公司健保计划的调整。谢中承说,特别是娱乐休闲产业因为受不景气影响比较大,业者调整健保福利的幅度也大。

  他进一步说,经济人一般会帮企业寻找给付范围类似,但医疗网范围较小的健保计划;由于华人区的医疗网密集,只要公司员工不住得太分散,一般不会有太大影响;另一个方法则是调高COPAY或员工自负额,让企业负担保险的成本约略相同。

  李小姐说,刚进公司时,老板不断吹嘘公司保险福利多佳,没想到没隔两年,为了省钱竟然不顾员工死活,搞得她现在看医生都要跑大老远。汪先生说,公司向来赚钱,虽然现在不景气能保住工作就不错了,但这种作法还是让人十分无奈。(刘孟儒)

编辑:杨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