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生虽败犹荣 向赵美心温情喊话盼能一起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美生虽败犹荣 向赵美心温情喊话盼能一起合作
2009年07月16日 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七月十四日晚,美国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揭晓,华裔参选人赵美心击败“堂嫂”赵美生,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图为赵美心胜选后走上主席台宣布,明天她将步入国会山庄,后天就将开始行使权利。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美国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14日晚揭晓,华裔参选人赵美心击败“堂嫂”赵美生,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图为赵美心胜选后接受支持者的祝贺。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美国《中国日报》报道,14日是加州第一位女性众议员出炉的日子,此次华裔选民众所关注的第32区选区众议员特别选举“双赵大对决”,正式于14日晚上间11点告一段落,赵(谭)美生以七千多票之差败选。

  从14日晚间八点半前开票,赵美生一开始以相差不到一半的票数,在后面苦苦追赶着。后来,落后的票数逐渐拉大,直到晚上11点左右,开票结果出炉,赵美生决定致电向赵美心恭喜,可惜电话没能被接通,只得留言。选举结果虽然并不出人意料,但从数字看来,赵美生表示,比原本预期的结果要好。

  针对选举结果,赵美生表示,无论是否选上众议员,她认为更重要的是透过选举将她的声音传达出去,如此一来,便达到选举的目的了。因此,无论是投给赵美生或赵美心的民众,她都非常感激,更感谢竞选期间,所有帮助她竞选的人。

  此外,赵美生向赵美心温情喊话,表示她会继续努力和赵美心取得联系。她相信透过这次选举,将让赵美心体认到,选民中其实有很大一部份人,是支持赵美生的政见。因此,盼望有朝一日,双赵能携手合作,为民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对于接下来的规划,赵美生表示会回归平时正常的岗位,继续担任蒙市的市议员,为所有蒙市的居民服务。

  位在柔似密的赵美生竞选总部,一整个晚上非常热闹,支持的选民来来往往,赵美生更不断接到许多民众关心的电话。赵美生表示,此次有一位选民,写电子邮件告诉她,她已经二十年没有选举了,此次为了赵美生决定出来投票,让她感动不已。(蔡宜礽)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