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心宣誓就职 美国诞生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美心宣誓就职 美国诞生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
2009年07月17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十六日下午,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正式宣誓就职。美国加州第三十二选区联邦众议员特别选举被称为“双赵对决”,十四日晚,华裔参选人赵美心击败“堂嫂”赵美生,当选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图为当天赵美心(左)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的带领下宣誓就职。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赵美心宣誓就职。 中新社发 吴庆才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17日零时30分),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的监督下,美国首位华裔女议员赵美心在华盛顿国会山宣誓就职。

  从这一天起,美国国会将首次出现一张笑靥如花的东方女性面孔,赵美心将是继吴振伟之后的第二位华裔国会议员,从而创造了华裔从政的新历史。

    7月14日,赵美心在加州国会特别选举中,击败了共和党的对手,她本人的“堂嫂”赵美生赢得了众议员席位。

    优雅气质迷倒一片 家人陪伴

   当天中午11时30分,身着蓝色套装的赵美心翩然而至,对在场恭候者嫣然一笑,其优雅的气质,清丽的容颜当即迷倒一片。一位《美国侨报》记者叹道:她真像电影明星林青霞。一位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纠正说:不,她比林青霞还漂亮!

    在联邦众议长佩洛西的带领下,赵美心庄严宣誓。许多众议员在一旁道贺,赵美心的丈夫、父亲、姐姐、哥哥、嫂子以及侄子、侄女也在旁边观礼,场面既庄重又不失温馨。

  担任赵美心监誓人的是众议院女议长佩洛西,赵美心也成为美国第111届国会中的第12位亚太裔众议员。

  佩洛西在当天宣誓仪式后说,作为首位美籍华裔当选国会议员,赵美心赢得的是一个令许多人感到骄傲的胜利。佩洛西赞扬说:“在从政的二十四年来,她一直致力于美国面临的重要问题:我们经济实力的增强、我们孩子的教育以及所有美国人的健康等等。”

  赵美心当选美国众议员后,将立即加入美国国会众议院教育与劳工委员会。她说:“我期待着利用我的财经专业知识来帮助我们的国家摆脱目前的金融危机,改善我们的医疗、教育、交通体系。”

  尽管赵美心赢得的是一次巨大的荣耀,但她依然很低调,在仅仅简短地接受了不足十分钟的采访,就投入到国会的工作中去了。赵美心说,“我不是一个生活在聚光灯下的人,我只是很勤奋,我会努力学习,我会心存感激。而在需要的时候,我也会变得强硬和敢作敢为。”

    总统奥巴马致电祝贺当选

    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致电赵美心,对其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华裔女国会议员表示祝贺。

  在通话中,奥巴马对赵美心竞选国会议员的方式表示赞赏,他期待未来与赵在包括医疗改革、降低医疗成本等方面共同努力。

    作为移民后代的赵美心表示,母亲的移民经历让她深知移民之苦。她表示将在国会推动全民移民改革以及全民健康保险,为移民与低收入者争取权益。她同时强调,作为国会议员,她将为所有美国人服务,不管对方是什么族裔。

    在被问到未来是否可能访问中国时,赵美心直率地回答,现在谈这个还为时过早,但不排除这一可能。

  美西地区的联邦众议员几乎是“空中飞人”,周一至周五在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办公,周末回到选区服务。而从洛杉矶飞到华盛顿,单程就得花上6小时,议员十分辛苦,几乎没有休息日。赵美心表示:“我还是打算每个周末飞回洛杉矶为选民服务,便于及时掌握动态,上传下达,互动紧密”。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