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治安堪忧 接连发生扯夺金项链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华埠治安堪忧 接连发生扯夺金项链案件
2009年07月29日 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十八日电 题:纽约华埠治安堪忧

  中新社记者 孙宇挺

  曼哈坦华人聚居区近日连续两天传出戴金项链的华裔被抢案件。

  继二十四日下午江姓福建籍男子在曼哈顿中国城两街交汇口被一西语裔抢犯从脖子上抢走金项链之后,二十五日,一个非洲裔男子如法炮制,骑自行车又一次将一个华裔男子脖子上的金项链豪夺而去。

  警方则提醒华埠民众夏日里少暴露身上贵重饰品及珠宝,避免成为歹徒下手对象。

  如此新闻在此地华文报章并不少见。

  日前一家华文媒体报道纽约华埠新闻时说,曼哈坦华埠,近日连续发生多起抢劫和盗窃案。

  本月二十二日凌晨,一个亚裔青年男子被三名亚裔青少年持刀抢劫,抢走钱包手机,不过纽约警方几小时内就将三名犯案青少年逮捕归案。

  而多起盗窃案则发生于白天,不仅有亚裔的女性被窃,也有在曼哈顿华埠出没的华人遭窃。

  另据纽约市警犯罪数据显示,纽约另一华人聚居区法拉盛辖区近期一周内发生十五起窃案。

  此间福建籍居民小陈认为,华埠治安犯罪较多,与此地包括华裔、非裔和西语裔等比较复杂的居住人口有关。

  根据今年五月纽约曼哈顿华埠所属警局五分局通报的辖区内治安状况,从今年初至五月的犯罪案件,比二00八年同期略微增加,其中抢劫案增加了三成。

  今年五月的三名非裔在曼哈顿华埠的一起入室抢劫案甚至演变成一场警匪大战,当时三名非洲裔抢匪持枪闯入民宅,捆绑两男两女居民后行抢,抢匪逃逸时以为行迹败露,开枪扫射在走廊的居民,并与警方在大楼外发生枪战,大批警察海、陆、空大规模抄截缉捕抢匪,最后有七名警员受伤送医。这已经是该住区去年十月以来发生的第五起枪击案。

  最近夏日临近,更爆出纽约曼哈顿华埠醉汉增多,治安日益恶劣的问题,也令曼哈坦华埠居民担忧。警方表示,近期内居民投诉醉汉的案件相当多,华埠客流量大,醉汉增多对华埠治安不利,每年因醉汉引发的攻击案件也相当多。

  两月间,纽约华埠接连发生命案。上月某日晚,在法拉盛地区,供职于某家华文报纸一名来自台湾的记者被抢后遭杀害,三名黑人少年涉案被捕。

  本月一日晚,三十八岁的世界福建妇女会(美国总会)常务副主席谢朝如女士,下班后在纽约华埠神秘失踪。六日,谢朝如的尸体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被发现。此桩命案惊动当地华埠,目前已经悬赏一万三千美元缉凶。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