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儿童电影节致词 九岁华裔影评人成电台主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际儿童电影节致词 九岁华裔影评人成电台主持
2009年08月0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彬睿和主持人Megan Drew 一同主持。(美国《侨报》/图片由陈彬睿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9岁的圣地牙哥华裔男童陈彬睿不仅是年龄最小的“资深”影评人,而且成为了最年轻的网络电台主持人。

  陈彬睿(Perry Chen)小小年纪已经写了20多个电影评论的消息不胫而走,他除了在各大报纸、电视台频频露面外,最近还成为了国际知名网络电台wsRadio.com的最年轻主持人。该电台为陈彬睿专门量身定做了一档节目,叫做“彬睿评电影”(Perry Previews the Movies)。在这档节目中,陈彬睿将邀请其他影评人一起谈论最新电影,当然也少不了他独创的“5个海星制”评分标准。

  陈彬睿还特邀在7月31日圣地牙哥举行的第六届国际儿童电影节上致辞。他说,虽然他以前并不常看中国电影,但是这次他观看了不少中国儿童电影,觉得很喜欢。尤其是其中的《亲亲鳄鱼》,使他几度落泪。陈彬睿说他以后可能为中国儿童电影写影评。

  本届电影节共有150部影片参展,中国有关方面精选了11部优秀儿童电影赴会。其中《亲亲鳄鱼》是中国陆建光导演的电影处女作,通过几个孩子与野生扬子鳄发生的有趣故事,反映了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主题。

  据陈彬睿的妈妈沈竹介绍,陈彬睿从小就表现出语言天赋,1岁时就可以读简易读物,3岁时已经开始阅读儿童百科全书。沈竹对儿子的天赋一开始并没有太在意,直到三年级的一次家长会才使她对儿子的天赋重视起来。

  2008年10月,沈竹在同陈彬睿三年级的英文老师哈里斯(Joli Harris)交流时,老师提到这个孩子的阅读能力超强,而且已经开始运用高中的词汇。

  沈竹开始吃惊不小,然后就开始设想如何发展孩子的潜能。她开始让陈彬睿每周读书写书评,后来又发展到写影评。这样一路走来,家长和孩子对于取得的成果都很满意。

  陈彬睿说,“在学校我最喜欢阅读,我也喜欢科学。在课后班,我还练中国武术。我希望更多的家长和孩子在读过我的影评后,都会带着孩子去看电影并同他们一起讨论电影。” (吴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