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填补遭削拨款 加州两华裔议员合力提案反家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填补遭削拨款 加州两华裔议员合力提案反家暴
2009年08月07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受加州州长削减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经费影响,圣他克拉县4家非牟利组织的反家暴计划失去80万美元经费。当地执法部门直指州长削减的是反暴力犯罪的公共安全经费。两名华裔州议员正起草提案,通过挪移经费支持反家暴服务。

  加州州长在签署预算案之际通过最后单项否决方式削减全州94个反家暴庇护中心共2040万元年度经费,受其影响,已经有3家庇护中心关闭。硅谷4个反家暴服务机构亚裔小区协进会(AACI)反家暴项目“亚裔妇女之家”、“邻家防家暴对策”(Next Door)、儿童家庭个人小区对策(Community Solutions for Children, Families and Individuals)、受虐妇女支持网络(Support Network for Battered Women)共丧失了81万7862元的经费。

  5日,加州众议员方文忠、州参议员余胤良、圣县地检官卡尔(Dolores Carr)、圣荷西警察局长戴维斯(Rob Davis)、圣县警办公室代表和4个遭削减的反家暴服务机构在圣荷西举行记者会,抗议州府削减。

  州参议员余胤良表示,经济不佳让一些人更容易归罪他人,家暴受害人生活状况凄惨,削减无异于给判了这些人死刑。没有支持服务。家暴受害人只剩下了两个选择,要么死亡,要么无家可归。

  家暴幸存者Tamara Chukes引亲身经历说,前夫对她拳打脚踢2年多,有一次威胁将她从3层楼外扔下去,她终于不堪忍受离家出走。因为不能投靠亲戚,幸而有庇护中心收容,帮助她申请法庭禁制令保护,如今她带着4个孩子重获独立生存的能力。她表示,如果没有这些反家暴服务,她不可能有今天。也不希望让自己成为家暴案件的最后一个幸存者。

  方文忠为州长削减弱势群体亟需的服务感到可耻,警察局长戴维斯更直指削减的是反暴力犯罪的公共安全经费。县警办公室发言人表示,2008年该部门家暴案件比前一年增长了7%,今年亦有增长趋势。

  余胤良和方文忠正合作推出紧急法案,从罪案受害者补偿基金中拨出1630万元给予家庭暴力计划,并赋予家暴机构在分配经费方面更大弹性。(任薇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