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误诊身心俱伤 美华裔老妇获600万赔款得慰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因误诊身心俱伤 美华裔老妇获600万赔款得慰藉
2009年08月0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曾经是一个容光焕发、衣着体面、老当益壮的老太太,却因医生误开药方、服了不该服的药,而变得形容枯槁、行动不能自理、羞于见人。现年82岁的美国华裔老人日前在医师误诊案中胜诉,获得超过600万元的赔款,总算在长期的身心俱伤后得到些许慰藉,算是不幸中之万幸。

  该案苦主是一位目前居住在帕沙迪纳市的华裔老太太,因服用医师误开的药物导致皮肤糜烂长斑的综合症。她于4年前对肇事的华裔医师谢锦源(KAM Y. TSE. D.O.)提出诉讼。8月4日,帕沙迪纳高等法院陪审团宣布其胜诉,并给予超过600万元的赔款。

  老太太1949年从中国大陆移民到美国,有7个儿女。由于病后羞于见人,她拒绝媒体的访问,但是透过律师韦泽(Brian D. Witzer)指出,自己非常注重隐私权,不希望事情曝光后吸引社会各界的目光。任何同情或怜悯,都会给她带来额外的痛苦。

  “初次看到她事发前的照片和现在的样子,我简直吃惊得说不出话来,不敢相信是同一个人。”韦泽这样表示,看老太太77岁时(5年前)的照片,是一个衣着体面、姿态雍容、容光焕发的老人。但由于药物的影响,如今她全身皮肤如同灼伤一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他说,这些年来,老人的生活相当艰难,经济环境也很不好,曾经收到高达300多万元的医疗账单。现在能获得600万元的赔偿,无疑是相当大的帮助。

  回顾整个案情,是一个由医生误诊引起的辛酸故事。老太太长期服用谢医师开给她的安乐普利诺(Allopurinol),该药通常是治疗痛风病用的。然而,老太太说她并没有痛风,也从来没有告诉医师她有痛风病。由于服了不该服的药,老太太出现了可怕的皮肤过敏症状:斯蒂文斯约翰逊综合症(糜烂性红斑的一种类型)以及中毒性表皮坏死松懈症 (Stevens-Johnson Syndrome/ 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据悉,这种过敏症甚至可能进一步导致失明、器官衰退、乃至死亡。

  记者7日致电谢锦源医师,询问案情以及是否会上诉,但谢医师拒绝对该案发表任何评论。韦泽透露,谢医师曾坚持说老太太跟自己提过她有痛风病,并抱怨由此引发的脚趾痛。谢医师指出开药给老太太,是为了防止痛风病恶化。

  原告在今年1月和7月份曾先后向被告提出25万元和80万元和解的建议,但均遭被告拒绝。本案的被告原来另有2名药物制造商,但这两人早先已与原告和解,因此最后的被告只剩下谢医师一人。(程嫣)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