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华裔民选官员协会新会长吁华裔青年参与政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华裔民选官员协会新会长吁华裔青年参与政治
2009年08月15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华裔民选官员协会(CEO)日前将举行新旧任会长交接典礼,由现任会长蒙市副市长黄维刚交棒给候任会长胡桃市市长苏王秀兰,晚会中并将颁发荣誉状给会员,也是史上第一位华裔女联邦众议员赵美心。

  对于成为华裔民选官员协会首位女会长,苏王秀兰深感任重道远。她表示,近十年来华裔移民虽然积极融入主流社会,投入选战的华裔也年有增加,但在目前加州州级以上的民选官员中,华裔脸孔仍然寥寥可属,仅有包括州主计长江俊辉、平税委员余淑婷、州参议员刘璇卿、余胤良及众议员伍国庆和刘云平等,比例相对于其它族裔仍然偏低。

  她指出,赵美心7月顺利进入国会,是美国和加州华裔参政的里程碑,但未来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仍要持续推动,让更多华裔青年参与政治,陆续进入加州议会和联邦议会,是该会未来努力的重要课题。

  在21日于圣盖博市举行的新旧任会长交接典礼上,该会同时将颁发表扬状给中华会馆主席伍竞群,及角声小区中心,表彰他们对华裔小区多年来的贡献。

  包括越柬寮华人团体、狮子会及大专校友会与台湾同乡会等南加社团都将参加。会中并将针对台湾88水灾发起募款活动。

  当天阿罕布拉副市长沈时康、柔似蜜市议员劳朱嘉仪,和圣玛利诺市议员孙国泰也将同时就任华裔民选官员协会副会长。(刘孟儒)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