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多个侨团开展募捐活动 赈济台海两岸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多个侨团开展募捐活动 赈济台海两岸灾民
2009年08月15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多个团体积极响应台湾和大陆的救灾募款活动。中华总会馆主席团要求属下七大会馆、姓氏团体及社团组织发起募捐行动,中华总会馆通事陈振民表示,总会馆已向侨团公所发出信函,希望全侨响应赈灾行动。

  美国华商总会和湾区中国统一促进会计划周日在华埠街头及花园角募捐,目前正在会所赶制募捐钱箱,8月13日下午为止,已收到4000多元认捐,其中最大笔捐款为3000元。

  统促会会长吴国宝表示,估计善款在未来数天陆续涌至,周日街头募捐目标,主要是前来华埠买菜用餐的人。华商总会收到一名退休理发师捐出3000元,指定2000元捐给大陆灾民,500元捐到台湾。

  中国国民党驻美总支部书记长陈伯豪表示,总支部两天前发出募捐呼吁,继10日收到首笔千元捐款后,连日来收到不少捐款,13日当天至少收到8笔善款,估计周末有更多人送来捐款。

  慈济旧金山支会和佛光山三宝寺两大来自台湾的佛教慈善机构,连日来也有数以百计的民众邮寄或亲自递送捐款支票,响应赈灾。慈济支会和三宝寺在灾情传出数日后都已张贴了为赈灾捐款设计的文宣。慈济的海报上更以台东知本金帅饭店跌落知本溪的画面,呼吁民众慷慨解囊。

  三宝寺妙忠法师表示,过去几天已有上百笔捐款涌入,水灾当天就有民众带着支票上门。慈济旧金山支会负责人郭美玲则说,到会所捐款的大多是华裔民众,但不只有台湾同胞,从口音判断,也有众多来自大陆和广东地区的华人对台湾灾民献出爱心。所有捐款将直接送回台湾投入救灾。

  慈济旧金山的街头募款活动将自15日起连续两个周末共四天进行,设11个募款站,以华埠及列治文区、日落区、圣马刁市华人聚集的超市为主。本周六出发前义工也将在会所,遵循证严法师指示,为受灾者祈祷。

  国际佛光会旧金山协会和三宝寺本周末的街头募款活动,除华埠以外,将在市中心联合广场和渔人码头等人潮聚集的地点进行。妙忠法师表示,不仅是华裔民众,许多美国人对这次严重的台风灾情都很关切。16日,三宝寺也将在寺内举行两场法会。早上10时30分进行消灾祈福法会,下午1时30分则为风灾的罹难者举行超荐法会。(关文杰、刘庠)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