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警方证实车箱女尸为失踪华裔 死因暂不愿透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警方证实车箱女尸为失踪华裔 死因暂不愿透露
2009年08月15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经过两周身分确认过程后,警方终于在8月13日下午证实,日前在温市南区一辆轿车后车厢内发现的女尸,正是失踪多日的华裔女子殷宏伟(前译:殷虹葳)。

  温哥华市警局表示,牙齿纪录比对费时,才会拉长身分确认时间,但尸体是否腐坏严重,警方则不愿说明。

  警方已通知死者在中国的家人,但不清楚他们何时会来加处理后事。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侨务组长陈日彪则表示,已和死者亲人连络上,现正协助家属办理来加手续。

  曾在大温多家按摩院工作的殷宏伟,自上个月12日离家后便下落不明;直到29日,警方才在温哥华南区Chester街8300号附近的路边,找到殷宏伟的私人房车,并在车内发现一具女尸。温市警局发言人麦吉尼丝(Jana Mcguinness)表示,在经由牙齿纪录比对后,确定死者为殷宏伟本人。

  为何警方花费两个多星期才能确认死者身分?麦吉尼丝表示,由于牙齿比对手续繁复,才延长辨认时间;但她不愿证实死者尸体是否腐坏严重,无法辨认,才需以牙齿比对辨认身分。

  麦吉尼丝并不愿透露被害者死因,目前有无锁定特定嫌犯,或嫌犯动机,只表示全案仍在温市警局调查中,但排除随机犯案的可能性。警方并已告知殷宏伟位于本地和中国亲友噩耗,但不愿透露亲友和死者的确切关系,也不清楚中国家属何时会来处理后事。

  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侨务组长陈日彪,也已和殷宏伟在中国的姊姊取得联系,但并不清楚家属是否会来加国处理后事;他表示,警方13日才通知中国家属,“他们刚刚得知殷宏伟死讯,心情十分悲痛,难以接受。”

  碍于沟通障碍,陈日彪担任起警方和家属间的沟通桥梁,并帮助家属办理来加手续;由于需要考虑的细节众多,家属目前仍在考虑是否前来处理殷宏伟后事。陈日彪并表示,殷宏伟位于东部的小女儿应该不会前来。

  33岁的殷宏伟为中国公民,拥有加国永久居留权。她三年前由多伦多移居至温哥华,并开始从事按摩行业。7月12日上午9时30分她自离开位于铁道镇的公寓后,便不见踪影。殷宏伟原定于7月16日搭机返回中国。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