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人地产业发起反对合并税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人地产业发起反对合并税行动
2009年08月15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华人地产专业协会8月13日晚召开理事会,发起反对合并税行动,决定印制反合并税标贴,贴在各会员出示于房屋前面的销售牌上,引起大众注意及争取市民支持,另外又会与其它地产业组织联络,共同扩大反合并税行动,不排除会上街游行抗议。

  该会理事会13日晚在列治文一间酒家开会,提出多项反对合并税的行动,经过商讨后,认为与其它同业合作一起行动的效果会更佳,现时先推出贴反对合并税标贴的行动,视乎情况进展再决定下一步行动。

  该会创会会长、现任荣誉会长莫言词称,合并税不单严重打击地产业,更会引起骨牌效应,令多个行业受害,最终是全民受损,大家应该合力反对。

  他说,地产业受害甚深,随了屋税大幅增加,加上律师费及其它费用相继上升,买家负担骤增,肯定令地产业停滞不前,直接影响到建筑等其它多个行业。他们除了在会员的房屋销售牌贴上反合并税标贴,亦鼓励其它同业贴上反对合并税标贴。

  协会成员宋世文说,理事会在会上反对合并税的意见一致,现时除了贴反对合并税的标贴外,会争取其它不同族裔的地产业同业,以及卑诗省最主要地产组织,一同合力反对合并税,亦会争取全省民支持,增强反对合并税的实力,必要时会动员在街上游行以示抗议。

  他又批评省府引入合并税是违反经济规律,现在卑诗省经济不景气,税率又高,工资不见增长,一下子增加税项,预料会令省内经济活动锐减6成,地产业首当其冲,相信要多年的时间才会恢复。

  宋世文说,他估计征收合并税所带来的恶果,几可与10多年前省府征收移民海外资产申报条例相提并论,当年的政策曾导致移民大批回流,房地产从95年开始屡跌不休,直到2000年后才逐步回暖,他曾经与不下300人当面或通过互联网讨论此事,几乎没有一人支持合并税,在如此民怨沸腾之下,市民更应合力将有关意见向省府反映。

编辑:孙金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