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向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发慰问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向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发慰问信
2009年08月15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华盛顿8月15日电 “莫拉克”台风给台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今日向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发出慰问信,对遇难同胞表示哀悼,并称“我们爱祖国的同时也爱祖国的宝岛台湾”,祝愿这相连的血肉为台风水患筑起一道防洪堤。

  慰问信说,惊悉日前“莫拉克”台风横扫台、闽、浙三省,台风造成了严重水患,受灾最为严重的台湾南部地区已知116人遇难,59人失踪,仅小林村398人恐遭活埋,台南各地满目疮痍。灾难发生后,本会深表关切。为此,谨向贵会并通过贵会向台南地区受灾同胞表示亲切的慰问,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

  慰问信表示,为了表达对台南灾区同胞的爱心,本会捐献3000美圆,聊表对受灾同胞的关切,我们的家乡福建也同时遭受台风和水灾。闽台本是亲骨肉,我们只好把困难留给自己,将仅有的献给台湾同胞,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就是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虽然这些钱对于灾区重建只是杯水车薪,但是,我们期待着台湾同胞以我们民族坚韧不拔的意志,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慰问信最后说,“我们爱祖国的同时也爱祖国的宝岛台湾,闽台一衣带之水,隔不断我们血肉相连。我们同是炎黄子孙,中华血脉。闽台更是同根、同源、同文、同言、同俗。愿我们这相连的血肉为台风水患筑起一道防洪堤;为中华民族的伟大统一和伟大复兴筑起一道巍峨的丰碑。”完

【编辑:魏恒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