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史维会纪念抗战胜利日 呼吁年轻一代勿忘浩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史维会纪念抗战胜利日 呼吁年轻一代勿忘浩劫
2009年08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谢树柏(左一)把“亚太和平日”的画框,颁给主办单位以及出席嘉宾。左一为列国远。(加拿大《星岛日报》)
    出席纪念活动人士,周六为二战时期亚洲3000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亚洲二战觉醒会(UBC Awareness for World War II in Asia Club)在8月15日主办“亚太和平日64周年纪念”活动,呼吁公众勿忘亚洲二战浩劫,追求国际公义;尤其希望年轻一代,也要加强了解二战史实。

  150人周六出席在卑诗大学温市中心洛逊广场剧院,举行的亚太和平日64周年纪念仪式。64年前的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投降,正式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重建和平。

  温哥华市公园局委员谢树柏(Aaron Jasper),代表温哥华市市长罗品信(Gregor Robertson)把印有8月15日为温哥华市“亚太和平日”文牍的画框,颁给主办单位及出席的嘉宾代表,并且由韩国全国统一顾问议会(National Unification Advisory Council, Western Canada Chapter)总裁申斗浩医生(Doo Ho Shin,译音),宣读“亚太和平日”文牍内容。

  卑诗省亚洲二战浩劫史实维护会会长列国远致词时,重申日本迄未就二次大战作出道歉,而追求国际公义的人士,仍须以史为鉴,合力寻求长久和平。

  代表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华人军事博物馆会长李悦后致词的刘国梁(Wesley Lowe)指出,经过两三代人,不少人都忘了二战史实,但对于经历过浩劫的在世者,仍然是一段伤心往事;年轻一代应该多学习亚洲二战历史,明白自己的历史角色,才知道如何正确面对未来。(崔源明)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