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 秘鲁四位华裔人士获殊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 秘鲁四位华裔人士获殊荣
2009年08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秘鲁通》报道,八月十三日晚,秘华协会在其会所举行了纪念华人抵秘160周年的盛大活动,在此活动上四位华裔专业人士获得了嘉奖,以表彰他们在各自的领域里做出的杰出贡献,秘鲁前驻中国大使LUIS CHANG等四位华裔人士获此殊荣。

  该奖项分为:中国移民奖、对秘鲁国家贡献奖、对华人团体贡献奖、最佳职业生涯奖四类。秘鲁前驻中国大使LUIS CHANG获得了中国移民奖;FELIPE TAM获得对秘鲁国家贡献奖;AGUSTO CHOY获得了对华人团体贡献奖;JOSE TONG获得了最佳职业生涯奖。他们四人分别在外交、金融、工程师、教师领域里取得了突出的贡献。秘华协会主席ERASMO WONG LU为四位获奖者颁奖。

  奖杯设计为抽象的孔子形象,选取中国最具代表性的陶瓷制做,新颖独特圆润的造形和流畅的线条。

  颁奖仪式是以一台舞剧来展现华人移民秘鲁160年历史进程,以精心编排的舞蹈和歌剧形式,把华人的移民历史过程全部展现出来。

  这场舞剧以“梦想”和“培育”两个部分组成,开场是一曲悠扬委婉的古琴声把人们带入了久远的中国,在手持皮鞭奴隶主的押送下,第一批华人劳工漂洋过海到达秘鲁。开始恶梦一般的苦难生活。舞剧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在荒岛掏鸟粪、在农庄做奴隶、修铁路,到靠勤劳和智慧事业取得成功。

  约五百多位秘鲁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颁奖活动,中国新任驻秘鲁大使赵五一、文化参赞石泽群、领事蔡立权,秘鲁财经部长LUIS CARRANZA出席并与获奖者合影。(孟可心)

编辑:王海波】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