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缺乏幽默歧见 华人美国歌舞台上闯出一片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打破缺乏幽默歧见 华人美国歌舞台上闯出一片天
2009年08月17日 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磊在台上除了歌曲演唱,表情丰富的脱口秀也让观众大笑连连。(美国《世界日报》/记者简一夫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谈到文化艺术和娱乐消遣,多数人对华裔的刻板印象往往不是缺乏幽默就是不懂欣赏,但来自中国武汉的周磊一心想打破这样的歧见。他是一名卡巴莱(Cabaret,一种以幽默著称的轻音乐剧)歌手,是这个舞台上难得一见的亚裔面孔。他的表演不仅要诠释高雅的歌剧艺术,还要带些天生的幽默讲地道的美式笑话。但就是这样看起来颇矛盾的东西,却让周磊找到自己事业发展的方向。

  周磊13日晚带着倦意走出位于46街“Don't Tell Mama”音乐厅,他刚完成了自己这个暑期最重要的卡巴莱表演。当晚他同其它四名喜剧歌手将观众逗了个底朝天。他在表演中不但演唱了歌舞名剧Oklahoma中的一段Oh What a Beautiful Morning,还秀了一段中文唱词“英雄难过美人关”,让观众大感新鲜。周磊说,台上和台下大都是白人,“但正因此他们喜欢我在这里登台”。

  九年前经多番周折才来到美国读戏剧,他面对的是家人的不解,同行的嘲笑,更困难的是生活的压力。但周磊说,他对戏剧,特别是喜剧有太多的喜爱,所以戏剧学院毕业以后,他一边做兼职摄影师,一边坚持留守在纽约一家颇为老牌的剧院表演古典形体喜剧,其实也是为了充实自己、等待机会。

  对于有心人,机会总是不期而至。2004年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周磊经人介绍认识当时访美的台湾名歌手蔡琴,帮助她在纽约访问期间拍摄纪录片。蔡琴又把他介绍给她的歌剧老师Helen Gallagher,一位出名的百老汇演员,更是东尼奖得主。因此机缘,周磊得以向Gallagher学唱歌剧,在学艺过程中激发起演唱卡巴莱的兴趣。他说,因为这种歌剧逗趣和演唱兼而有之,“我觉得自己充满幽默感,而唱歌剧是我的理想”。周磊终于在纽约的歌舞台上展开自己的事业。

  对于自己的事业能走到哪里,周磊表示还没想太多,他说,只要有机会表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已经很满足了,他希望在这个圈子里有越来越多华裔年轻人。周磊去年还积极参演美国长江剧团(Yangtze Repertory Theatre of America)创作的一出音乐剧“紫禁城西”(Forbidden City West),描绘近100年来华人在美国的生活遭遇,向老一辈华裔艺人致敬。剧中有那句唱词“唱出我们自己的故事”,相信这正是周磊,也是大部分闯荡在纽约都会里的亚裔艺人心声。(谢涛)

编辑:陆春艳】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